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纺织产业FDI资金变得迟缓
时间:2017-02-24 15:23:2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越南纺织协会(VITAS)副会长黎进长( Le Tien Truong)称,随着TPP签署进程不利之局势,全球及越南国内纺织业投资暨贸易均受到影响,越南FDI资金流入亦变得迟缓。

  不仅投资受影响,去(2016)年下半年起越南纺织产业已进行激烈之竞争,俾抓住客户订单及市场佔有率。尤其是在这段激烈竞争期间,市场需求未见增加,诸多国家货币贬值(如中国人民币贬值约10%,印尼、印度及孟加拉货币均贬值10%以上),惟越盾却维持稳定,使越南之出口产品价格相对偏高。

  黎进长副会长( Le Tien Truong)称,本(2017)年全球及越南之纺织业发展仍难以预测。经济专家评估以,2017年经济成长缓慢,贸易及投资均偏低,全球制造业在未来几年将面临贸易成长缓慢之困境,特别是,保护主义盛行,对越南出口之影响无法评估。

  为实现纺织扩大出口之目标,VITAS劝告出口商需继续努力维持「在美国及日本,越南是第二大出口国」之地位。据VITAS之统计,2016年越南对美国及日本纺织之出口金额达150亿美元,佔越南纺织品出口总额之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