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卫生棉税率高达12%让妇女群情激愤
时间:2017-05-29 10:31:2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印度简化繁复税制,全国性的“商品及服务税”(GST)7 月 1 日上路,卫生棉税率高达 12%,更让妇女群情激愤,直批根本是歧视女性。

印度新制 7 月 1 日正式施行,税率分别五阶,分别是 0%、5%、12%、18%、28%,涵盖香料和酒品等 1,200 种商品。消息人士透露,金条新税率为 1%,但是不少人认为消息不可信。

CNNMoney 25 日报导,新税制度对部分必需品免税,如保险套和避孕药等,却对卫生棉开征 12% 税率,引发妇女不满,炮轰是惩罚女性,要女人多缴税。

印度议员 Sushmita Dev 发起请愿,要求卫生棉免税,已有 30 万人联署。当前印度卫生棉价格为 5~12 卢比之间(0.08~0.20 美元),有上百万的贫穷农妇负担不起。

2011 年尼尔森调查显示,印度仅有 12% 妇女使用卫生棉,多数人只能仰赖布条、树叶、灰尘等替代品,常常引发感染。不少女性因此学业中辍,也拖累职场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