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环保人员“地毯式”突击夜查 滨海九成以上企业整改到位
时间:2017-05-27 08:26:06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5月24日夜晚,滨海工业区管委会会同环保部门兵分三路人马,对前阶段环保“地毯式”集中督查问题中“查封设备”的12家企业(问题),进行了一一突击夜查。除1家未安装废气收集装置企业疑有擅自生产迹象外,其余均整改到位。

  针对环保“地毯式”督查问题进行夜查“回头看”,这仅是滨海工业区(马鞍镇)对此次环保“地毯式”督查中存有问题进行一一整改落实的“缩影”。

  环保“地毯式”集中督查问题,是区环保局3月初启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的环境 “把脉”专项行动。作为工业企业、外来人口集中的滨海工业区,此次环保“地毯式”督查问题集中在生活污水收集不够彻底、个别企业存有工业废水环境隐患、非印染企业固废处置不够规范等方面。

  “收到问题反馈后,我们列出问题分解表,逐一落实整改,在取得阶段性整改进度下,还组织夜查‘回头看’。”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1个多月前,兴滨路一工业小区内隐藏着一家未经环保审批擅自建成生产线并投入使用的废塑料造粒厂;一环保企业存有固废处置不规范,有一定环境安全隐患……现如今,这家造粒厂的设备被查封,同时在管委会的督查下,其非法生产设备已拆除,现场也进行恢复;而这家环保企业在滨海安监、环保部门的督查下,已出台了详细的整改方案,即以每月减少350吨库存,来消除隐患。

  因区域大、人员复杂、企业多,滨海工业区(马鞍镇)除自身加强巡查管理外,还聘请专家为区域环保、安全“把脉”,在整改落实中不断改善滨海区域环境。此次环保“地毯式”全面“体检”出46个问题,在各镇街中并不是“问题大户”,但滨海工业区(马鞍镇)高度重视此次“体检”,在收到督查反馈后,立即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列出问题清单分解表,逐一落实到相应分管领导,重点难点问题由镇长亲自督促落实协调。通过1个多月时间的努力,截至目前,滨海已将95%问题整改到位。

  近年来,尤其是去年区委区政府通过印染集聚提升工程、工业小区整治提升等铁腕治理,以及大力建设蓝印时尚小镇,为滨海工业区整体环境改善创造了良好的基础。据了解,自去年我区全面建成PM2.5镇街空气自动站监测网络并试行环境空气质量预警以来,滨海工业区(马鞍镇)空气环境质量从排名一直相对靠后,到今年3月,其PM2.5浓度为56μg/m,高出全区平均水平。“凡涉及环保安全等问题,我们都高度重视,严抓逐一整改落实,能整改提升的努力引导,无法整改的坚决关停淘汰。”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滨海工业区发展经济的同时,更要保护来之不易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