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黄麻让这个南亚国家成为仅次于中国的服装出口国
时间:2017-09-02 09:01:41  来源:中华网  共有条评论

  孟加拉国近些年经济发展迅猛,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位于孟加拉湾北岸的孟加拉被印度所环绕,还与缅甸有一段不长的共同边界。它是由布拉马普特拉河和恒河每年沉积的淤泥所形成的三角洲。沿着北边和东边的边界山丘的海拔高度升到100米,但该国大部分地区是平坦的且地势不高。孟加拉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沙滩、湖泊、河流、群山、森林、野生动物、古遗迹、包括历史博物馆、民俗、宗教和文化遗产、手工艺品等等很多东西。

  本次2017海丝博览会,孟加拉国有17个企业报名参展,参展产品包括:皮革制品、鞋、塑料制品、黄麻手工品、纺织品、成衣等。

  提到成衣,就不得不说,孟加拉国是目前世界上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服装出口国,服装出口约占其出口总额的80%。据统计,孟加拉拥有近2000家纺织厂,近6000家成衣加工厂,直接就业人数近500万,带动相关行业近百万个就业岗位。2014年,成衣出口总额达到248亿美元。按现有增速预测,2021年孟加拉国出口额将达到500亿美元。其纺织品和成衣主要出口欧美国家,纺织服装业已成为孟加拉名副其实的龙头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