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越南出台纺织品检测新政 柯桥外贸企业很开心
时间:2017-08-31 08:53:26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记者从绍兴检验检疫局柯桥办获悉,从11月26日起,越南取消了对纺织品甲醛残留量及芳香胺残留量的检测要求,这对柯桥纺织品出口越南是个利好。

  近日,越南工业和贸易部发布23/2016/TT-BCT通报,该通报的核心是取消检测越南市场上售卖的纺织品甲醛残留量及芳香胺残留量的要求,自2016年11月26日开始生效。

  随着“一路一带”的大力实施推进,越南成为中国在东盟内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据统计,2015年,柯桥区对越南进出口实际企业达1200余家,出口额达5.9亿美元,主要出口商品为纺织品;今年前8个月,有进出口实绩企业1063家,出口额达4.2亿美元。

  据介绍,因纺织品甲醛残留量及芳香胺残留量的检测耗时长且成本高昂,在越南纺织和服装协会的要求下,越南有关部门取消了这项检测要求。“这对以纺织品出口为主的柯桥外贸企业无疑是个利好消息。”业内人士认为,该检测取消后,有利于促进柯桥纺织对越出口。

  近年来,绍兴检验检疫局柯桥办非常重视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搜集工作,同时及时向企业宣贯最新的技术贸易措施信息,提高企业对技术性贸易指标及政策的了解及关注,帮助企业针对性调控,节约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