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乌兹别克斯坦用棉总需求已占其棉花总产量的70%
时间:2017-10-31 09:47:36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10月27日乌兹别克斯坦新闻网报道,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棉花工业出口公司董事会主席阿克马尔·卡马洛夫在出席新闻媒体发布活动时表示,乌兹别克斯坦独立26年以来,通过引进国外先进技术设备和大力吸引各类投资,乌兹别克斯坦纺织工业得到突飞猛进发展,纺织工业体系建设也取得巨大成就,国内市场用棉总需求占乌兹别克斯坦棉花总产量比重已由独立之初1991年的不足7%上升至2017年的70%,同时在此期间,乌兹别克斯坦纺织类轻工业企业产品出口量激增近30倍。

  卡马洛夫强调,2017-2020年通过吸引外资、筹措自有资金、建立合资企业或独资企业等方式,乌兹别克斯坦计划上马总额超过20亿美元的150个轻工业产品生产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大幅提升乌兹别克斯坦轻工业产品出口能力,预计增长幅度将超过13亿美元。

  据乌兹别克斯坦经济部公布的预测数据,至2021年乌兹别克斯坦将实现所产棉花100%国产化加工,届时与2016年相比,乌兹别克斯坦纺织和缝纫针织产品总产量将增长120%,其中成品布料增长170%,织布产品200%,缝纫针织产品240%,袜类产品270%,并将带动相关出口增长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