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本(2017)年前9个月柬对美贸易持续成长
时间:2017-11-15 11:02:4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本(2017)年前9个月,柬埔寨货物出口至美国总额较上(2016)年同期成长5.6%,此係一很好的现象,体现出柬埔寨与美国的良好贸易关係。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资料显示,本年1至9月份,柬埔寨货物出口至美国总额达22.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之21.6亿美元成长5.6%。另本年前9个月,柬埔寨进口美国货物的总额达2亿8,57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之2亿7,860万美元仅微幅成长。

  柬埔寨国家高级经济理事会(SNEC)高级顾问梅克然先生表示,因柬国与美国间之关係发生一点变化,担心会影响到双方贸易关係;但就目前双方的贸易额成长之趋势来看,显现出柬埔寨与美国双方的贸易关係并没有受到多大的影响。而在2016年,柬埔寨货物出口到美国的总额达28.1亿美元,与2015年的30.2亿美元下降了7%。

  根据柬埔寨製衣厂商协会(GMAC)副秘书长江莫尼卡表示,柬埔寨产品出口至美国市场每年的总额将增长至几百万美元,这体现出柬埔寨与美国双方的贸易关係正在慢慢地恢復。

  柬埔寨出口至美国的主要产品有成衣、鞋类和大米等。至美国出口到柬埔寨的产品有电器、卫生设备和其他日用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