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婴幼儿服装须达标 少数商家打“擦边球”
时间:2017-11-15 10:23:35  来源:江津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我家小孩穿了一件新买的衣服后,身上起红点……”11月9日,家住名豪小区的市民刘静告诉记者。她2岁的女儿穿了不合格的衣服造成皮肤过敏。对此,记者了解后发现,3岁以内的婴幼儿服装必须符合A类技术要求,家长们在为孩子选购衣服时一定要擦亮双眼。

  根据现行的《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3岁以内(或100厘米及以下)儿童的服装必须满足最高安全技术类别A类的要求,对不符合新标准的纺织产品,禁止生产、销售和进口。那么,市场上童装对此标准的执行情况如何呢?

  在时代广场的一家童装店,一条紫色的裤子适合1岁至2岁的小孩穿,安全技术类别却为B类。在鞍子街一家婴幼儿服装店,服装吊牌上仅标注了品名、货号、型号、成分及执行标准,对于安全技术类别等却无显示。对于记者的质疑,店主表示,看成分是纯棉的,孩子就可以穿。

  而在部分品牌童装店,商家则打起“擦边球”,刻意回避了标准。天香街一家童装店,其大部分服饰都是B类、C类,因为该店的产品都超过了100厘米。而当记者问询1岁多的孩子是否适穿这些衣服时,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可以穿,没问题。

  据了解,服饰划分不同等级主要依据是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异味等指标,A类产品各项指标要求最为严格,甲醛等含量最少。家长在给孩子购买服装时,要先查看吊牌和水洗标,看产品是否有相应的执行标准及安全类别,才能避免给孩子造成不必要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