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棉价下跌 巴基斯坦取消棉花进口关税
时间:2018-01-12 11:34:37  来源:中国纱线网  共有条评论

  受棉价持续飙升的影响,1月1-7日,印度棉纱国内和出口报价均出现反弹。不过,原料成本迅速上升导致纱厂利润被严重压缩,印度纱厂开始抵制棉价上涨。

  据了解,外国投资推动卢比走强并没有刺激印度棉纱出口。随着印度和巴基斯坦棉价从高位回落,预计未来印度棉纱价格将逐步恢复到合理水平。

  据统计,上周(1月1-7日)S-6棉花(15385,125.00,0.82%)价格累计上涨了200卢比/坎地,上涨幅度0.49%,过去一个月累计上涨了2000卢比/坎地,上涨幅度5.17%。30S纯棉精梳纱价过去一周上涨了20美分,上涨幅度6.7%,过去一个月累计上涨4.92%。粘胶纤维价格大幅上涨10卢比/公斤,上涨幅度5.8%,但并没有需求支撑。

  目前,巴基斯坦国内需求强劲刺激印度棉进口价格大幅飙升,印度棉出口顺畅。巴基斯坦从1月8日起取消了对棉花进口的销售税和关税,以弥补该国纺织业的关键投入——银质纤维的短缺。内阁经济协调委员会(ECC)在总理沙希德?卡根?阿巴西领导的会议上批准了一项提议。

  据了解,纺织行业占该国总出口额(200亿美元)60%以上,自去年以来,纺织部门一直要求取消4%的关税和5%的销售税,以促进附加值。

  尽管巴基斯坦是全球第四大棉花生产国,但它依然依靠进口棉花来满足当地需求,估计每年需要1500万到1600万吨。棉花产量预计将在2017-18年作物年度达到1110万包左右。

  越南国家服装和纺织集团(Vinatex)的总经理LeTienTruong表示,尽管国内和国外市场面临困难,但越南纺织服装行业在2018年的出口价值同比增长10%,达到340亿美元。

  Vinatex报告称,其2017年总收入为45.555万亿越南盾(20.2亿美元),其中越南国内销售贡献10.39万亿越南盾,占总收入的22.8%。该集团披露,2017年税前利润达到1.43万亿越南盾。

  据一家越南新闻社报道,该集团已经设定了2018年的目标为48.5万亿越南盾的收入和1.45万亿越南盾的税前利润。

  去年,越南出口了价值310亿美元的纺织品服装,高于其300亿美元的目标。Truong说,美国、欧盟、日本和韩国等主要市场保持了良好的增长,而在中国、俄罗斯和柬埔寨等其他市场的出口也出现了突破。例如,韩国市场在2017年跃升至第四,接近日本市场,出口价值达到27亿美元。去年对中国的出口额为32亿美元,与出口日本的额度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