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CPTPP将于本(2018)年3月8日正式签订
时间:2018-01-30 09:19:5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越南工商部部长陈俊英(Tran Tuan Anh)称,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omprehensive and Progressive Agreement for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缩写:CPTPP) 11个会员国经2天在日本努力谘商后已决定将于本(2018)年3月8日在智利正式签订CPTPP。

  据悉,CPTPP11个会员国于本年1月22日至23日在日本东京已就各方仍有异议之议题(含加拿大坚持保护其电影、电视及音乐等文化产业议题)达成共识。据Reuteurs报导,有关加拿大与越南所关切之劳动保护条文部分,此两国将于签署协定时另与其他会员国就详细议题进行换文。

  此外,陈部长表示,工会与劳工曾为与越南直接相关之TPP剩下4个议题,具体为劳工与工会争议处理;具体为在TPP12谘商时,越方已同意将在一定之期间内执行国际劳动组织8项公约期程,进行改革。美方要求在3年内对劳工争议处理部分採取严格裁判措施,即倘若越南不执行,将承受贸易罚则。美国煺出后墨西哥仍要求越南执行类似之承诺。

  然而,越方已坚持以目前越南发展程度,加上越南立法程序需要一定期间才能执行,爰经谘商后,越南在劳动章规内容部分与塬有TPP相较更有优势,即为越南将有5年豁免贸易罚则以及2年法规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