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东莞消委会:网购侵权占半数 服装鞋帽投诉最多
时间:2018-01-28 16:52:20  来源:金羊网  共有条评论

  网购近年已成为消费者新兴的消费潮流,但网购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市民带来新的权益受损。来自东莞市消委会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东莞市民的消费投诉中,近半是跟网购有关的,而其中衣服鞋帽的投诉最集中。

  据分析,2017年东莞市消委会共受理消费投诉11432宗,其中涉及网购5333件,占总投诉量的46.64%;当中衣服鞋帽2674宗,占网购投诉的50.14%。去年,网购侵权占近半壁江山,纠纷主要集中在发货慢、货不对板、快递延误、货件毁损、异地维权难等问题。

  对于网购出现的诸多问题,东莞市消委会发出预警,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网购时要注重品质而不能只一味看重价格。东莞市消委会提醒,首先要选择规模较大的、诚信度高的、口碑好、售后服务平台完善的购物平台。一般来说,正规网站首页底端都标有“网上销售经营许可证号码、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红盾标志和网警标志”等相关许可和安全标识,且可点击进入查询信息真伪。其次,不要随意点击网上论坛、网帖的购物链接,避免误入黑客网站,被盗取个人信息和诈骗钱财。再次,选择有第三方监控的付款方式,千万不要把款项直接汇入对方的私人账户。另外,要先验货后付款和签字。消费者必须在快递员面前当场查验货物的完整性、数量和质量等等,确认无误后再付款、签字收货。有问题的,可当场拒收,并在《快递单》上注明拒收原因。

  还有,年货当心快递延误风险。春节临近,不少快递人员已陆续放假,不及时发货、送货的情况时有发生,急用商品最好选择实体店现场购物。值得注意的是无理由并非无条件退换货。大部分商品都适用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可无理由退货,除订做的、鲜活易腐的、在线下载音像制品的、购买时确认不宜退货的商品等情况,不适用无理由退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