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Meet Europe 2018会议,聚焦自由贸易协定
时间:2018-05-29 15:00:0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越南外交部等单位于本(2018)年5月25日在河内举行「Meet Europe 2018」会议,参与者聚焦讨论加强双方合作关係,尤其是如何善用今年底签署的越南欧洲联盟(EU)自由贸易协定,促进双方经贸合作。

  越南总理阮春福、外交部等相关部门官员、欧盟驻越南代表团团长安格莱特(Bruno Angelet)、越南欧盟商会、欧盟各国驻越南使馆与非政府组织等代表与学者参与这场在Melia Hotel举行一天的盛会。

  参与者在会中高度肯定越南与欧盟合作关係的积极发展态势,尤其是双方自2012年签署全面合作伙伴框架协定后,双边关係朝向纵深方向发展。欧盟目前是向越南提供无偿援助最大的一方,是越南第2大贸易伙伴和最大投资来源国之一。

  与会者表示,越南与欧盟预计今年底将签署自由贸易协定(EVFTA),可望为双方经贸合作带来巨大商机,为双方开发对方市场、创造更多投资与经营的合作机会注入新动力。

  越南官员表示,越南政府将继续改善经商环境,为欧洲与外国业者在越南生产经营活动创造便利条件,鼓励欧洲业者进军或扩大对越南的投资活动。

  安格莱特表示,越南与欧盟自由贸易协定预计今年底签署,双方应採取必要调整与改革等措施,为这项协定签署与落实创造便利环境。

  越南与欧盟于2012年启动自贸协定谈判,经过14轮谈判,双方于2015年底宣布达成协议。

  根据协定,越南与欧盟将相互开放许多产品进口,尤其是越南的纺织品、鞋类、农产品与木製品,以及欧盟的机械产品、机车、汽车、酒精饮料与农产品等。双方货品贸易自由化比率高达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