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尼准备应对美国贸易战计划
时间:2018-07-17 15:31:1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中两国贸易紧张关係持续升级,美国甫自本(2018)年7月6日对价值34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徵25%关税,开启美中大规模贸易战,印尼也将受到间接影响,因为预期许多中国出口产品将转移到东南亚市场。关于直接影响,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最近开始审查对印尼实施多年的普遍优惠关税制(GSP),目标在减少美国对外贸易赤字。

  印尼财政部长Sri Mulyani Indrawati日前表示,面对贸易战印尼政府正在制定一项短期和中长期计划,以缓解美国贸易战所带来的经济的压力。短期计划旨在维持下半年的经济成长率,而中长期计划将解决未来18个月的不确定性。印尼政府也将削减进口关税并加快税务补偿作业,以协助製造业的现金流量。

  印尼工业部长Airlangga Hartarto也正在为劳动密集型产业準备一系列激励措施,以重新安置工厂利用较低的製造成本。印尼政府还将为申请木材合法性保证体系(SVLK)的家具企业提供全额补贴。

  印尼贸易部将率团与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进行讨论。估计若美国删除普惠制列表中印尼的所有产品,印尼将至少有约18亿美元或每年向美国出口总额177.9亿美元的10%的贸易量将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