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贸易战担忧拖累日本7月企业信心下滑
时间:2018-07-20 09:11:46  来源:中金网  共有条评论

   调查显示,日本7月企业信心下滑,反映企业担心中美贸易争端升级的影响,即便日本经济在第一季萎缩后料反弹。

  短观调查显示,未来三个月制造业信心料反弹,非制造业信心则可能持平。

  对483家中大型企业的调查中,许多回覆者表示担心贸易保护主义、高能源和材料成本挤压获利、以及劳工短缺抬高聘雇成本。约268家企业匿名回覆了调查。

  “面对美国、中国和欧盟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我们的客户对资本支出越来越采取观望的态度。”一名机械制造商经理在调查写道。

  “由于保护主义政策扩大以及地缘政治风险,我们企业客户的资本支出计划不确定性正在上升。”另一名机械制造商称。

  这份调查进行的时间为7月2-13日。调查结果显示,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为正25,较前月下降1点。

  食品加工、精密机械、纺织/造纸、金属制品/机械以及汽车/运输设备等行业拖累整体信心指标。

  10月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料升至正29。

  服务业景气判断指数由前月的正35下滑至正34,因房地产/建筑行业的信心减弱。

  10月该指数预计将持稳。

  日本央行最新短观报告显示,截至6月的三个月,大型制造商的信心连续第二季恶化,投入成本上升,美国贸易保护主义令日本依赖出口的经济前景蒙阴,这些都损及他们的信心。

  不过,非制造商的信心略有改善,加上大型企业有强健的资本支出计划,这让人感到些许宽慰。

  短观调查的景气判断指数由看法乐观的受访者百分比减去悲观者百分比得出,数值若为正说明乐观者多于悲观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