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涤纶长丝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棉“有担当”给棉花市场什么启示?
时间:2018-11-05 10:15:47  来源:中国棉花网  共有条评论

   印度棉纺织行业在世界占有重要的地位,从数据来看,印度是世界第一产棉大国(本年度很可能成为世界第二产棉国,第一是中国),第二用棉大国,排名前三位的棉纱出口国,同时印度每年还进口超过40万吨棉花。印度在世界棉纺织行业具有如此重要的地位,必然对世界棉花格局有重要影响,忽略或者是漠视其重要性都是不对的。

  近几年,印度政府出台棉花MSP政策(也就是印度版的棉花收储政策),导致其对世界棉花价格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可以说,近几个年度,印度棉花的MSP价格决定了国际市场的价格底线。所以,了解印度棉花市场动向对研究国际棉花市场,进而对国内棉花市场做出准确判断,是有帮助的。

  那么,本年度印度棉花市场状况如何?根据印度棉商提供的消息,简单归纳以下几点:

  一、由于今年产棉区缺乏降雨,导致棉花产量降低,棉花只能采摘两茬,印度农民非常惜售,同时由于印度政府再次大幅提高棉花的MSP价格,更加剧了农民惜售的情绪。

  二、本年度棉花产量预计为3300万包(561万吨),去年为3750万包(637万吨),今年的棉花产量降幅不小。

  三、印度纺织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比较正常,说不上非常好,但也绝不差。棉花库存在15天左右,库存水平非常低,存在较强的补库需求。

  四、所有人(包括棉农)都相信,在明年大选之前,棉花MSP政策会被严格执行。所有人都相信,棉花价格会在MSP价格以上运行。

  五、现在孟加拉国、巴基斯坦能够接受的价格非常好,有大量的订单采购印度棉,所以印度棉对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出口非常好。

  回顾历史,我们还可以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近几个年度以来,印度棉花的价格还没有跌破过MSP价格,原因有很多,也比较复杂,但不管怎么说,MSP的支撑力还是很强的。

  尽管,目前全球包括中国棉花市场非常低迷,棉花价格节节走低,但是印度棉花市场却风景这边独好。如果仅对印度棉花市场做出一个概括的话,本人有如下总结:

  一、本年度印度棉不会对低迷的全球棉花市场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而很有可能扮演稳定器的作用。

  二、至少在明年5月份以前,印度棉花价格不容易跌破84美分/磅(S-6中国主港,90天信用证价格),除非印度卢比大幅贬值。对于必须要采购印度棉的企业,应该选好采购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