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棉花价格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城布商期待培训机构更加专业化
时间:2012-03-21 13:35:40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昨天,中国轻纺城“巨峰布业”的老板俞志远收到了县职教中心培训部的短信,告知新一期的纺织经营户培训班开始招生了,提醒他这个老学员尽快去报名。

  工作之余去学习是一种提升

  俞志远是县职教中心纺织培训班的老学员了,从2008年开班到现在,每一期他都报名参加。“我先后参加过阿拉伯语、外贸英语、外贸单证、织物分析、电脑描稿、电子商务等各种内容的培训班。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的生意中,感觉培训非常有用,也很必要。”俞志远说。

  工作之余走进培训班学习,不仅仅是经营户的自觉行为,也成为我县众多纺织从业人员的自发要求。在县职教中心绚彩纺织培训中心,这几天每天晚上座无虚席,不少纺织企业职工走进课堂,学习相关的专业知识。

  强大需求催生培训市场

  “报名的人挺多,每次办班都红红火火的。”县职教中心培训部主任张宏泰介绍,每次开班前,他们并没做什么特别的宣传,就是网上发布信息,给老学员发提示短信,但次次都爆满。“有的还常常自己打电话询问有没有培训班、什么时候开班,大家对培训都很欢迎……”

  据了解,随着中国轻纺城纺织产业的集聚,越来越多的纺织从业人员落户柯桥,有的转行纺织业。而随着纺织产业的转型升级,传统的纺织从业知识远远适应不了新产业的需求,这也催生了柯桥纺织培训的大市场。县职教中心每年都会推出多期针对纺织的专业培训,使更多的纺织从业人员学到新知识。

  为了适应需求,绍兴轻纺技术学校以浙江现代纺织工业研究院为依托,开设花样设计、花型制版等纺织类课程,并采用工学结合的培训模式,很受企业和员工欢迎。

  此外,一些民间的专业培训小机构也如雨后春笋涌现,在街头巷尾,经常能看到各种各样的纺织培训点,它们共同搭起了柯桥纺织培训的大平台。

  培训机构期待更加专业化

  虽然大部分培训机构满足了纺织从业人员学习的需求,但也有一些小的培训机构因此“鱼龙混杂”。在纺织产业的转型升级过程中,一些纺织培训机构的师资和培训能力无法顺应发展需求。

  业内人士表示,培训机构在一定程度上推动着纺织产业的升级,提升着纺织产业从业人员的技术和理念素养,柯桥这样一个全球著名的纺织产品集散地,需要有更加专业的培训机构。

  采访中,不少布商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与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等大专院校及纺织专业机构联合,聘请更高层次的专家和教授,定期到柯桥来授课,给予更多专业培训。同时也希望开设纺织沙龙,邀请业内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作为嘉宾,让柯桥布商或纺织企业老总能有机会坐在一起交流、学习。这种学习氛围正是纺城布商所渴求的,也是轻纺城真正成为国际纺织之都的重要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