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棉花价格 越南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品牌欲注册为北大状元 经法院裁定不予注册
时间:2012-04-09 13:29: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共有条评论


  如果有人告诉你有一个服装品牌名为“北大状元”,你会做何联想?江苏的市民袁某申请在服装上注册“北大状元”商标,遭到北京大学提出异议。商标评审委员会裁定不予注册后,袁某提起行政诉讼。

  商标评审委员会认为“北大”作为“北京大学”的简称已经被公众熟知,“北大状元”足以让公众产生与知名学府北京大学有关联的误认,形成近似商标。北京大学以第三人的身份也参加了庭审,认为“北大状元”与“北大”,单从字面上就有两字完全相同,而“状元”一词也通常用来指代高考中的第一名,正是这一独特含义使“北大状元”与“北大”之间形成了密切联系。

  北京大学:“北大状元”和“北大”商标已经构成了近似,商评委在这一点上的认定是正确的。北大虽然是个教育机构但并不是说北大就没有生产服装的需要,北京大学每年都制作大量纪念品,其中就包括了各类服饰,上面均有北大或北京大学字样。

  北大状元认为,商评委强行把四个字的商标拆分成了两部分,北京大学可以简称为北大,但是“北大”不一定就只代表北京大学。

  北京一中院一审维持了商评委不予注册的裁定,审判长姜颖对此案进行了宣判。

  姜颖:“北大状元”和“北大”在读音、字形和含义上,构成近似。维持被告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做出的“北大状元”商标异议复审裁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