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家门口可享国家级服装检测
时间:2012-04-20 09:24:02  来源:大众网  共有条评论


  19日,记者从潍坊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获悉,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潍坊工作站和国家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潍坊联络处正式挂牌成立。国家级服装检验中心潍坊设点后,面向全省为企业提供标准和技术支持。

  潍坊市质检所纤维检验所所长陈洪伟介绍说,纺织服装业一直是潍坊的传统支柱产业,老潍县清末民初就有“九千绣花女,十万织布机”之说。目前全市已拥有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900多家,形成化纤、棉纺织、家用纺织品服装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诸城、高密两市分别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命名为全国男装名城和家纺名城,并涌现出新郎、孚日、耶莉娅、仙霞、同大、坦博尔等一批全国知名品牌,被山东省确定为重点发展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区。山东新郎希努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的世界最大的服装加工车间,有亚洲最大的干洗中心,有世界尖端科技水平的西装流水线。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统计发布的“2010―2011年度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榜单中,共有73家山东企业上榜,其中潍坊上榜15家企业,数量居全省之最,潍坊正努力打造成江北最大的服装生产基地。

  但是,潍坊作为全国最大的服装产品生产和出口创汇基地,除少数大型企业检测手段齐全,设备较先进外,多数中小型企业的检测能力都相对落后,检测手段不够完善,在产品的研制开发、质量控制等方面受到制约,极不利于经济的发展。

  陈洪伟说,经过多次磋商,潍坊得到了国家最具权威的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及国家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大力帮助,达成了纺织服装标准修订和纺织服装产品的检测合作意向,并授权在潍坊设立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秘书处潍坊站、国家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上海)潍坊联络处,携手致力于服务和推动国内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