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渝派服装企业“抱团”谋发展
时间:2012-05-02 09:15:32  来源:重庆日报  共有条评论


  重庆轻纺服装企业将告别散小弱的状态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轻纺服装商会日前在天来大酒店举行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这标志着我市轻纺服装企业将进入抱团发展、互利共赢的新空间。

  据悉,我市目前有服装生产企业3800多家,依托朝天门综合批发市场等销售渠道,“渝派服装”逐渐成为享誉全国的著名地域品牌。而近两年,由于劳动力和原材料等价格上涨,加上我市服装企业各自为政、单兵作战的情况突出,面对市场的抗风险能力非常不足“总价120元左右的一件夏装,我们的成本就要比杭州、武汉等地的高出20-30元。”轻纺服装商会副会长黄明伟表示,由于距离面辅料等产地远,物流成本成为“渝派服装”发展的硬伤。

  而此次成立的轻纺服装商会是以我市地域的轻纺服装行业非公有制经济的企业、团体和个人为主体,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该商会现有会员306名,基本囊括了重庆地区服装和面辅料的主要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新成立的轻纺服装商会在巴南区木洞镇将统一规划和集中修建轻纺服装城,占地680亩的一期工程共有108家企业入驻,这里除了成衣厂,还将聚集轻纺服装产业链的其他相关企业,比如面辅料企业、绣花企业、水洗企业……这将对解决“渝派服装”产业配套和成本偏高问题有极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