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干洗店洗坏衣服该怎么赔? 律师:高档服装送洗最好约法三章
时间:2012-05-02 09:30:09  来源:淮安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900多元的羽绒服,只穿了一个冬季,年前送去干洗,到昨天还没有从干洗店取回家。说起这其中的烦恼,家住淮阴区承德北路的李女士有些郁闷。“我的衣服是白色的,却被洗成花的了,这还怎么穿啊?”但是,干洗店却不以为然,说“要么你无限期的放在那,要么答应再洗一次后你取回去”。

  李女士告诉记者,春节前,她把羽绒服送到市区一家小有名气的干洗店清洗。四天后,她去取衣服时发现,白色羽绒服上染上了多种花色,有红色也有黑色。“我当时就说,洗成这样子,我还怎么穿出去啊?”岂知,店家却回应:“我们都是这样洗的!”

  李女士为此先后去过三次洗衣店,店家的态度这才有了些转变,答应重洗,让李女士满意。截至昨天,李女士还没有从店家取回衣服,她担心再次前往时,衣服还没有处理好,为此特意咨询记者,如果和店家协商不好该如何维权?

  随着消费的水平的提升,普通百姓家有一两套价值数千乃至万元的服装已不足为奇,随之而来的干洗业务也与寻常百姓联系更加密切,成为人们日常消费项目之一。那么,干洗消费中出现类似遭遇该如何应对呢?

  律师武先生认为,干洗消费与其他消费是一个道理,如果衣服送去干洗而受损,店家要给予合理的赔偿。只是,消费者要注意保留好洗衣凭证和购衣凭证,如果没有购衣凭证,就得参考市场价格来赔偿。发生洗衣赔偿纠纷,消协可以先调解,调解不成可向法院起诉。

  然而,现实中并不是所有人都有保留购物凭证的习惯,再加上同款的衣服价格波动很大,比如,刚上市时价格高,换季时则大打折扣。还有,有些款式的服装已不再生产,市场参考价难以比对。这些都给消费者维权带来很大的麻烦。

  武律师还有个建议,如果市民送去干洗的衣服很名贵,不妨与干洗店先行协商,签订一份干洗服务合同。一旦出现问题,可以按照合同来维权。但记者在走访部分干洗店时发现,武律师的这个建议很难得到干洗业内的认同,一方面是嫌麻烦,增加工作量;另一方面,一旦协议了条款,对干洗店提出更多的义务,消费者就得支付更多的费用,干洗店则担心增加服务费而失去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