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州检出多个知名童装品牌T恤含致癌染料
时间:2012-05-17 08:14:2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广州市质监局公布了近期对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的抽查结果,在抽查的37家企业72批次产品中,有8家企业的10批次产品不合要求,合格率86%。其中,“Candycrown”婴幼儿长袖兔装检测出甲醛含量超标,“蓝眼精灵”圆领T恤检出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

据了解,市质监局共抽查了37家企业的72批次产品,检验项目包括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甲醛含量、PH值、纤维成分含量、耐水色牢度等。检测结果显示,有8家企业的10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值得注意的是,“Candycrown”婴幼儿长袖兔装(号型规格:50/45、60/45,生产日期/批号:CBK117006)被检测出甲醛含量超标。

甲醛是一种有刺激性气味的化学试剂,婴幼儿类服装产品(婴幼儿指年龄在24个月以内),其甲醛含量应低于(或等于)20mg/kg。此外,长期接触甲醛含量不合格的服饰,会引起慢性呼吸疾病、女性月经紊乱、妊娠综合征等。甲醛对神经系统、免疫系统、肝脏等都有毒害作用。

本次检测中,“蓝眼精灵BLUE-EYE GENIUS”圆领T恤(号型规格:150/68,生产日期/批号:2012年1月/GS12197)也登“黑榜”,被查出含有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

质监部门表示,《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明确规定致癌芳香胺染料为禁用。据了解,分解芳香胺染料是一种对人体有毒有害的染料,有些毒性甚至强过食品染料苏丹红。在与人体的长期接触中,染料如果被皮肤吸收,会在人体内扩散,潜伏期可以长达20年。

在不合格产品名单中,多达5批次的产品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其中包括“时尚小鱼”条纹领结衬衫,两款“ellwoo 爱湾”童装T恤等。此外,“巴比兔Babitu”两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一款短袖T恤被检测出标识、纤维成分含量、PH值三项指标不合格。

质监局表示,服装产品PH值过高或过低都会破坏皮肤表面的酸碱度平衡,引起皮肤过敏或诱发感染,使皮肤易受到其它病菌的侵害,而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的重要因素是产品原料本身太劣质。

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儿童服装以其花色品种多、变化快、面料色彩鲜艳、明亮而著称,选购童装时,既要考虑其款式、颜色,更应该考虑其健康安全和舒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