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天津商场标签不标价 自称是“物价局规定”
时间:2012-05-21 16:59:19  来源:滨海时报  共有条评论


  前日,消费者刘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在商场购买衣服时标签上没有价格,店员还称这是物价局的规定。商场专卖店向来是明码标价,为何如今商品标签不标价缺称是“物价局规定”,实在让人难以理解。

  不标价是物价局规定?

  上周五刘女士到天津滨海新区塘沽解放路商业街附近的一家大型商场购物,在商场三楼的“菲尼克斯”女装店内打五折的促销吸引了她的注意。在看中了一条真丝裙子后,刘女士想看看卖多少钱。“当时我翻遍了裙子上的标签都没有找到价格,而且挂裙子的架子上也没有价格标注。”刘女士随即询问营业员。“营业员告诉我,现在价签都没有价格,她还说有没有价格都一样,不标价格是物价局的规定。这件裙子打五折,原价898元,现在卖449元。”

  刘女士觉得奇怪就又多看了几件衣服,发现情况也都一样,标签上都没有价格。“这衣服标签上没有价格,店员说多少钱就多少钱,打八折也好,打五折也好,没有明码标价,我们消费者也都不清楚啊。”

  原来是规避维权风险

  昨日,记者来到商场就此进行了走访发现,有一些品牌的女装标签上确实没有标注价格。记者询问营业人员价格情况时,营业员表示消费者可到店内电脑上刷一下衣服的二维码,就能看到价格了。“我不可能每买一件衣服就去看一趟电脑吧,而且电脑的价格能否人为调高,我也没法确定。”刘女士表示。

  物价局要求标签不标注价格?就此记者咨询了塘沽物价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服装的标签上的价格并不可信,一些商家利用标签价格虚标原价再打折促销,欺诈消费者。

  部分商家不在标签上标注价格是为了避免消费者将标签作为维权证据,规避维权风险。物价局并未要求过商家不在标签上标注价格,而是要求他们使用统一的物价局监制的标价牌,进行明码标价。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对此情况进行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