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州市质监局公布对家居服以及床上用品质量抽检结果
时间:2012-05-23 00:00:3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21日,广州市质监局公布了对家居服、睡衣、内衣产品以及床上用品的质量抽检结果。

抽检结果显示,在不合格的12批次贴身衣物产品中,有3批次产品PH值偏碱性,且最高PH值达到9.1,知名品牌37°LOVE“榜上有名”。而床上用品有4批次产品不合格,合格率为80%。

据了解,本次抽检了生产领域家居服、睡衣、内衣产品等25家企业生产的49批次产品,经检验,有12家企业的1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合格率为75.6%。记者了解到,在12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3批次产品PH值不合格,表现为检出的pH值全部偏碱性,并且pH值最高达9.1。

质监部门抽查发现,广州市依纯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37°LOVE文胸(号型规格:B75,生产日期/批号:B23109),以及由广东秋鹿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AUTUMN DEER 秋鹿家居服梭织睡衣套(号型规格:175/96B,生产日期/批号:2011年11月/QCB1002)都被认定PH值不合格。

不合格项目中,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的产品多达7个批次,其中包括广州杰奎琳内衣有限公司生产的JA-CLYH杰奎琳内裤(规格型号:165/90,生产日期/批号:2011年12月/JA30235)。相关专家建议消费者在选购上述产品时,要查看产品及其包装上是否有中文标注,产品原料、质量等级等信息是否齐全,并且最好能打开包装闻一下产品是否有刺激性气味如果有刺激性气味可能是甲醛含量高,选购时须慎重。

此外,本次还抽查了12家企业生产的21批次生产领域床上用品,经检验,有3家企业生产的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中1批次产品PH值不合格,2批次产品染色牢度不合格,表现为耐汗渍色牢度1批次不合格,耐摩擦色牢度2批次不合格。

染色牢度是纺织品在使用或加工过程中,经受外部因素(摩擦、水等)作用下的坚牢程度,色牢度差的纺织服装产品,碰到水、汗渍或唾液时,颜料容易脱落和褪色,影响美观,且颜料中的染料分子和重金属离子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健康。

PH值是衡量服装酸碱度的重要指针,服装产品的pH值过高或过低,均有可能破坏人体皮肤酸碱度的平衡,引起皮肤过敏或感染,使皮肤易受到其它病菌的侵害。国家强制性标准GB 18401-2010规定,婴幼儿服装产品的pH值必须在4.0~7.5之间,直接接触皮肤的服装产品其pH值必须在4.0~8.5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