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行业提示:出口纺织服装勿忘原产地标识
时间:2012-06-04 09:24:19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宁波鄞州检验检疫部门在日常检验中发现一批出口针织童装缺少原产地,即“中国制造”的标识。据悉,该批产品拟经由保税区出口至意大利。检验监管人员当即向企业讲解相关法规要求,指导企业积极与客户沟通并通过整改使产品达到合格,确保了产品顺利出口。

  产品原产地标识是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重要体现。美国、加拿大及日本等国家早已对进口纺织产品的原产地标识作出规定,《意大利制造》原产地标识法规于2010年10月1日起实施,规定出口意大利的纺织服装需强制附有原产地标识,而2012年5月8日起实施的(EU)No 1007/2011法规指出,考虑产品的原产地信息及其可追溯性,欧盟提出一项原产地标签计划,要求逐渐向严格监管原产地标识的国家看齐。

  出于维护国家利益、促进贸易健康发展等考虑,原产地标识已日益成为国际贸易过程中的“护照”。在此,检验检疫部门建议:企业应通过与检验检疫等部门沟通、关注其政务网站信息等方式,逐步掌握原产地标识相关法规进展,严格按照规定组织生产,保证产品标签/标识信息准确无误,并主动与客户协商产品原产地标识事宜,确保产品顺利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