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苏州国家服装质检中心淘宝开店
时间:2012-06-12 09:37:26  来源:姑苏晚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记者赵俊聪)近日,设立于苏州市纤检所的国家丝绸及服装产品质检中心在淘宝网质检平台成功上线,为淘宝网的卖家提供消保第三方质检、天猫入驻检测、申请聚划算敏感类检测等服务。通过这个平台,淘宝商家可在线选择检测项目,并将样品寄送至中心,中心在收到检测样品后于3~5个工作日内完成检测,并将检测报告发送至淘宝网质检平台。据了解,该中心是目前唯一一家入驻淘宝网的国家级质检中心,从表面上看它仅仅是在为卖家提供服务,事实上却保障了买家网购产品的质量安全。

  谈起怎么会选择去淘宝“开网店”,国家丝绸及服装产品质检中心业务部部长朱斌告诉记者,他们是想借力网络平台,为消费者网购的产品提供质量安全的保障。2011年初,淘宝网向国家丝绸及服装产品质检中心抛出橄榄枝,免费邀请他们入驻淘宝,而朱斌负责与对方洽谈。

  交流中朱斌了解到,纺织用品在网购产品的投诉率中占比最大,造成众多消费纠纷,如果有一批质检中心能加入网络平台,为卖家提供检验服务,会对规范网购市场起到促进作用。于是,该中心选择加入了淘宝平台,也成为了目前淘宝网上唯一一个“开网店”的国家级质检中心。朱斌表示,中心在收到卖家寄送的样品后,会将检测结果直接发给淘宝网而非卖家,如果产品合格,淘宝网会在卖家的产品页面上增加一个绿色的“检”标识,给买家多一个提醒。另外,买家们还可以点击“检”字标识旁的“淘宝质检平台检测”,查看产品的质检报告。

  秦经理是淘宝网在苏的一名卖家,主要负责服装生意。他介绍称,凡是网上销售的产品,自己都要抽样送往质检中心,而检测项目则包括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纤维含量和甲醛。秦经理告诉记者,多了一道检测步骤后,不仅使他新货上架的速度要比先前慢几天,还多出一笔数额不小的检测费用,但他表示,自己今后依然会全货送检,因为这不仅能净化网购市场,更是一种对消费者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