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2中国服装最具时尚引导力榜首品牌案例分析
时间:2012-07-03 11:01:14  来源:服装时报  共有条评论


  “最具时尚引导力新奢侈品牌”榜首品牌案例分析

  站在新奢侈之巅:阿丹娜(La Danum)

  关于新奢侈,德国《明镜》杂志记者沃夫岗拉茨勒的解释:把钱用在炫耀上,这是旧奢侈;把钱放在一个东西的使用上,重视其技术含量,这是新式奢侈。对于新奢侈品牌的界定,目前,国内外相关权威机构及专家并没有达成一致的共识,但是,在老牌奢侈品们影响力越来越式微的时候,新奢侈品牌无疑成为未来奢侈品市场上不可替代的新动力。

  无论国内外相关权威机构及媒体对于新奢侈有着怎样的诠释,新奢侈品品牌有三个基本特征是不容置疑的,那就是:高附加价值、文化影响力及独到的品牌魅力和身份标签。

  谁能够成为最具时尚引导力新奢侈品牌的代言品牌呢?客观地说,待选的品牌很少,但选择的难度却很大,因为,无论这个品牌是谁,都会引来人们的质疑,目前,新奢侈品牌在条件上已经成熟,但是在人们的消费观念中,还需要一个比较长的适应过程。

  但是,当马天奴旗下的“阿丹娜”(La Danum)脱颖而出的时候,大家还是眼前一亮。这个品牌作为新奢侈的代表名至实归。

  阿丹娜(La Danum)是马天奴(MYTENO)旗下的顶尖系列产品,引进最新的VIP会所式概念店的经营模式带给消费者全新体验,“La Danum”针对消费个体化服务的理念,采取高级定制的个性化服务,让消费者真正体验到时尚尊贵的品牌个性,成为其最好的“私人衣橱”的时尚顾问。

  阿丹娜的灵感来自于对美的尊重,而这些灵感由国际最顶尖的设计团队变为现实,其中就包括FABIO DE FELICE,这位曾担任过Girorgio Armani主设计师,在米兰大放异彩的设计天才,给了阿丹娜精彩绝伦的生命。

  无疑,“新奢侈”成了目前老牌奢侈品品牌市场创新不足状态下的一种不可或缺的替代,阿丹娜(La Danum)告诉我们,新奢侈是一种“高贵”与“唯美”的统一,它不涉及价格,更多的是一种品质、一种艺术、一种生活。那些从事奢侈品行业的人看起来有些骄傲,可真正的新奢侈却是优雅而闲散的,现在该到了新奢侈主义大行其道的时候了。

  “最具时尚引导力新经典品牌”榜首品牌案例分析

  许经典一个时尚未来:菲妃(FEAPHY)

  什么是经典?在中国文化中,经典指具有典范性、权威性的,经久不衰的万世之作;经过历史选择出来的“最有价值的”、最能表现本行业精髓的、最具代表性的、最完美的作品。

  而对于服装品牌来说,经典品牌是要带有历史印记的,甚至会让消费者对于该品牌历史的沉迷多于对流行时尚的渴望。中国服装的历史很长,中国服装的历史又很短,因而,谈到中国服装经典品牌,总是让人有些无所适从。有人因此得出结论:中国服装只有精品,没有经典。

  但是,我们还是有一些历史的印记无法抹去。比如:中国的丝绸品牌,比如另一个中国时尚的标签“莨绸”,莨绸目前是中国传统面料中和时尚结合得最好的,在某种程度上,它的稀缺性和不可替代性使得它具有了比其它天然面料更为独特的价值。

  因而,有一个把莨绸和丝绸都设计到极致的品牌就成为新经典名至实归的代表品牌,那个品牌就是:菲妃。

  1996年,菲妃创始人周国英从一条传统刺绣丝巾上获得灵感,亲手缝制出第一件菲妃裙装开始,菲妃这个古雅而高贵的名字,就跟中国传统服饰工艺结下良缘,使古典审美意境和时尚艺术精神相联。

  记者调查得知,菲妃的消费群在35岁到45岁之间,她们的品位和见识让她们更倾向于选择既时尚又具有古典风格的时装,而菲妃正好符合她们的审美标准。有一些消费者甚至认为,菲妃的莨绸服装就是不穿,买回家放着也有收藏价值。为了和莨绸及丝绸的手工特质相协调,菲妃在服装上又加上了自己更为独特的手工工艺,比如,苏绣、印花、制作工艺等等,所有的这些细节都以突出女人味为主。

  菲妃品牌掌门人周国英经过多年在莨绸领域的开发和实践发现,中国的天然纤维原料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只要充分利用这些面料的特性并加以时尚的设计元素,就能够设计出既有国际品位又具中国文化的产品。目前,菲妃不但把莨绸产品设计到了极致,同时,她们又开始进军丝绸领域,目前,丝绸面料的产品也成为菲妃产品线中的经典畅销品类。

  多年来,菲妃不断用自己的实践向整个业界证明着:古典与时尚从来就不存在真正的界限。而这正是新经典品牌的主要特征:历史标签、经久不衰、最能体现本行业精髓。

  “最具时尚引导力新贵品牌” 榜首品牌案例分析

  步入高级成衣殿堂:玖迪诗(GODIS)

  现在,摆在中国服装品牌面前的有两条较直接的路:一条是继续走自己熟悉的低价或者平价路线,他们只需要在高质上多下功夫就可以做出快时尚的“优衣库”模式;另一条是进军产业高端,在母品牌的基础上升级换代,做中国的高级成衣品牌,中国服装企业家把这个领域称之为“新贵”,这是对中国服装企业极有诱惑力但是又比奢侈品领域相对容易进入的领域,在这个领域,消费者由于对品牌品位及品质的认可,从而成为品牌忠实的消费群,并最终容易因为对于品牌价值的认可而忽略品牌的价格。

  中国的服装“新贵”品牌目前成长势头及空间都很大,他们往往都是出身于曾经在内销市场上呼风唤雨的中国知名本土品牌,这些品牌在长期的市场冶炼中锻炼出了自己独到的市场反应能力。当这些正规军中的大多数品牌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老去或者慢慢变得大众化的时候,一批在此基础上脱胎换骨的“新贵”品牌随之产生。

  这其中有一个服装品牌可圈可点,那个品牌就是GODIS(玖迪诗)。

  玖迪诗品牌是在中国著名女装品牌贝特丽诗基础上,由同一家企业推出的定位更加高端的品牌。这是一个设计风格源自意大利时尚理念,为自信优雅、品位睿智的知性女人提供休闲和公务着装的高级女装品牌,已经拥有了一批忠实的白领消费群体。

  GODIS(玖迪诗)服装采用韩国、日本以及欧洲等地区的高档时装面料精制而成,以知性与经典时尚的设计理念、精细的做工、追求完美的细节、简洁实穿的轮廓,细腻精良的内在品质,经过几年的市场试水之后正慢慢展现着其品牌的强大的市场生存能力和时尚引导力。

  玖迪诗的英文“GODIS”,是由英文“God is”组成,直译中文为“上帝是?”,为人们留下了一个疑问:“上帝到底是什么?”它表达玖迪诗品牌文化中为消费者“追求上帝一般的品质、上帝一般的服务、上帝一般的尊贵享受。”

  目前,品牌已经在全国设有300多家专门店,年销售额达到2亿元以上,销售额年增长速度达35%以上,成为“新贵”品牌中的范本。

  “最具时尚引导力新潮品牌”榜首品牌案例分析

  有一种品位叫“潮”:真维斯(JEANSWEST)

  在中国服装圈,对于时尚潮牌的争议很多,人们喜欢这个词,却没有人能够给它一个确切的概念和清楚的界定。因而,中国服装潮牌领袖的榜样力量就显得尤为重要,有时,一个具体的形象远比一些模糊的文字描述更容易让人理解。

  中国服装品牌时尚潮牌领袖一定是那些致力于创造更新的潮流品牌,同时,它所创造的潮流是与时俱进的。无疑,成为时尚潮牌领袖与是否具有蜂拥的消费群具有直接的关系,但是,是否具有可持续发展的创造力将成为衡量时尚潮牌领袖的首要标准。

  因而,在本次最具时尚引导力新潮品牌的调查中,那些能够准确把握潮流趋势,并能够迅速制作为成品销售,让人人都能买到的品牌成为呼声很高的品牌。当然,现在潮牌由于很多知名设计师及职业操盘手的介入,已经不再是单纯快时尚概念,而是一种街头品位的代表。他们的消费者可以旗帜鲜明地表明立场,那些全身上下穿奢侈品的,只能标明你很阔,但并不表示你有品位。

  真维斯成为本次调查中呼声很高的潮牌常青树。

  从1993年起,真维斯休闲装设计大赛一办就是20届,在全国乃至国际上都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从2007年起,真维斯连续多年冠名《娱乐大典》,用娱乐的力量传递更多的潮流新趋势;近年来真维斯还邀请日本著名设计师迫庆一郎操刀设计六代店铺的室内风格,希望突出品牌年轻、时尚、新潮、活力、自由的概念。它有着年轻的设计和潮流的颜色与图案;它讲求基本款、时尚款、潮流款,每一年都将最新潮的因素做足;它拥有无数的拥护者,每一年的原创作品都在年轻群体里掀起风波。

  喜欢“炫动真我”的真维斯,2009年、2010年两度与李宇春合作推出“Why Me”系列服饰,2010年邀请歌手陈楚生担任第19届中国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推广大使,2012年则请来了台湾人气乐团——飞儿乐团推广设计大赛。在真维斯的二十多年里,它拉开内地休闲服装市场的大幕,独领时尚风潮,成为中国休闲服装产业的鼻祖。到今天已然20多年,却依旧是潮流的领航者。

  “最具时尚引导力新锐品牌”榜首品牌案例分析

  雅皮的滋味:杨冠华(Elysée YANG)

  谁能够成为“最具时尚引导力新锐品牌”呢?在某种意义上,这是一个比较有难度的奖项。可以说,此处的“新锐”既要求品牌要具有鲜明的个性,同时,更是对于品牌强大思想的褒奖。这里面有两个指标不容忽视:一是新锐品牌要具有很大的未来向上的延展空间,一是新锐品牌要具有独有的标签风格,而这些都要求品牌要拥有一个思想十分强大的核心人物,对于服装品牌来说,那个人物往往兼设计师与企业家于一身,使品牌的风格能够集艺术与商业之大成,从而具备鲜明的个性和时尚引导力。当然,所有这些指标都需要时间的考验,因而,无论谁成为2012中国服装最具时尚引导力新锐品牌,可能有效期真的只有一年。

  在此次最具时尚引导力品牌新闻调查中,有一个品牌成为行业的新宠,那个品牌就是Elysée YANG杨冠华。她毕业于法国巴黎LISAA(L’ institut Supérieur des Arts Appliqués)高等实用艺术学院,对服装设计及面料设计有着独有的眼界与见地,并以新锐设计师风范确立了她在国内时装界的地位。

  2003年,杨冠华在法国销售并其后注册了高级成衣定制品牌Elysée YANG及成衣品牌ZEMOELYSEE,于2005年开设Elysée YANG高级时装店并打入中国市场,开始该品牌在中国大陆的销售。

  随着Elysée YANG品牌文化的积淀以及人们对高级定制成衣的向往与追求,Elysée YANG已开始步入自己的黄金时代。《VOGUE》、《ELLE》、《COSMOPOLITAN》、《BAZAAR》、CCTV、法国《JOURNAL DU TEXTILE》等国内外媒体相继对Elysée YANG进行的大量报道。陈凯歌、徐静蕾、金越等著名导演与杨冠华及Elysée YANG的合作更进一步推动了品牌的影响力。探讨Elysée YANG在中国市场的成功,真正原因在于其有着自己特殊的品牌文化。

  从2009年的《危机之花》、2010年的《在爱的思绪中》到2011年的《CRACKS》,Elysée YANG在上海时装周的出色表现完美地彰显了其品牌风格。Elysée YANG是奢华的,但却是一种低调的奢华;Elysée YANG是浪漫的,这种浪漫化身为绚烂的繁花开放在肩头与裙摆;Elysée YANG是叛逆的,但却不失优雅,那颗小小的叛逆心灵在美丽的外表下微微展露,其充满不雷同的设计思维越发显得弥足珍贵。

  以雅皮式的叛逆风格被时尚媒体关注的Elysée YANG,未来将以服装的艺术思想为设计主线,给消费者带来更深层次的精神与物质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