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东莞百货商超集体升级 试水中高端业态
时间:2012-07-03 11:41:20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东莞百货商超集体升级,纷纷转向高端。从几大连锁百货商超获悉,各连锁商超近两三年先后试水中高端业态已初具“底气”,而随着顾客品牌意识的增强,客单价也相应有所上升。相关连锁负责人亦乐观认为,东莞百货商超“剑走高端”的升级拐点已经来临,而东莞都市化进程或将助推全城商业升级。

  实际上,也就是在这两三年的时间里,无论是东莞的商超还是百货都在做出“自适性”调整,并开启了渐进式“中高端”之路。

  本土连锁东莞嘉荣首次在东城富人居住区开设体系内的第一家中高端大店,该店集百货、超市业态于一体,并破例尝试品类中心销售模式。天和百货继石龙店分设精品专区后,又在深圳平湖试开纯生活超市,主走精品路线。

  与此同时,天和百货与天虹商场也对入场品牌进行了大规模“升级”,年优化品牌高达30%左右。海雅百货东城店则引进了兰蔻、FANCL、SKⅡ多个国际一线品牌,Whatfor、Roberta几大国际一线鞋类品牌亦先后在场内上架。在一定程度上而言,东莞百货商超已累积了一定的“底气”。

  东莞市君尚百货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陶海滨认为,东莞的商业环境很好,现在迫切需要有吸引力的商业项目,包括标志性项目,“这样可以形成扎堆聚集效应”。

  天和百货等连锁卖场负责人亦表示,东莞目前正从制造城市向都市化方向转型,由第二产业向第三产业过渡,这样大城区的趋势将越来越明显,从而全面助推城市商业升级,“毕竟每个大城市都需要商业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