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黄耀春郭勇飞出席晋华纺织厂旧址保护利用策划方案中期汇报会
时间:2012-07-07 09:17:24  来源:黄河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强化保护理念 合理开发利用

  7月6日,我市召开晋华纺织厂旧址保护利用策划方案中期汇报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耀春,副市长郭勇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

  汇报会上,广州高邦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针对晋华纺织厂旧址的保护利用及规划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市发改委、规划局、文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晋华纺织厂的历史文化、现状及城市产业结构、经济等因素,就策划方案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黄耀春指出,晋华纺织厂旧址极具文物保护价值和旅游开发价值,要保护、利用好这处重要的工业遗产。要理清思路,统一思想,在发展定位上必须加强保护理念,理清文物保护与开发利用之间的关系;要结合各方面意见,深入修改策划方案 ,将文物保护、开发利用、经营管理相互融合,合理利用;要明确主题,高度提炼,深入挖掘主题定位。

  郭勇飞在讲话中说,晋华纺织厂是我国近代早期民族工业的先驱者之一,更是改革开放、科技进步、企业改革转型的见证,具有多方面的研究价值和开发利用价值。要合理保护、开发利用晋华纺织厂旧址,必须深入其中,全方位了解晋华纺织厂的人文历史、民俗习惯,这样才能更深刻地做出真实的判断和合理的策划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