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网络营销成就快品牌
时间:2012-07-13 08:53:49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记者从前不久县工商局举办的绍兴县网络品牌培育与保护专题讲座上获悉,目前我县涉网经营的企业有近2000家,公司制企业是我县涉网经营的先觉者,大多数企业已建立独立的企业网站宣传推介自己,有的还开设网店拓展网上营销渠道,通过网络建设品牌正在成为企业共识。

  网络可以成就快品牌

  网络和企业的关系,变得越来越紧密。阿里巴巴十大网商、电子商务行家里手孔斌,前不久在讲座上说,互联网是一个卓越的工具,用得好,可以成就快品牌。“麦包包”由外贸经营转型面对网络市场,如今成了品牌连锁;而“七格格”的品牌持有人,通过网络营销,2年的时间赶超了家族30年的经营业绩。

  网络强大的磁场效应吸引并激发了无数中小商业主体和80后90后的创业热情。我县不少企业,在从事实体经营的同时,陆续在淘宝、拍拍等网站上开设虚拟店铺,拓展销售渠道,实现多途径营销,催生了“波波宠物”、“唐宋酒业”等在网络上极具人气的网络品牌

  快速提升网络品牌有讲究

  “学游泳一定要到河里”。孔斌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告诉我县企业,就像在岸上学游泳永远学不会一样,开展电子商务,拓展网络品牌,一定要以身试水,亲自去试验。

  县工商局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我县的生产企业真正动手打造网络品牌的,占比还不多。很多企业网络营销手段单一,且浅尝辄止,因而也不能起到实际效果。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县开展电子商务的形式主要有三种,即公司主页、内部电子邮件系统和参与第三方交易系统。但实际操作中,很多企业网站仅提供简单的企业介绍、产品介绍、供求信息等基本内容,网站宣传效果有限,很难达到开展电子商务、建设网络品牌的实际需求。

  孔斌指出,开展电子商务和营建网络品牌有很多讲究,涵盖商标管理、域名注册、网站建设、流量提增、信息抓取、软文包装及美誉度维护等方方面面,企业要有专业人才,专注去推动电子商务渠道建设和网络品牌建设。

  唐宋酒业有限公司的朱莹菲告诉记者,公司通过在网上推广个性产品,通过线上带动线下,品牌知名度迅速提升,每年网络销售快速递增,她对网络市场的前景非常看好,认为网络营销和网络品牌营建,晚开展不如早开展,而一旦决定开展,则一定要下深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