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大学生村官开网店俏卖服装
时间:2012-07-25 09:09:08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这几天,杨汛桥镇仁里王村的大学生村官何欣煌特别忙碌,他在阿里巴巴速卖通上开设了一家专营男装的网店,平均每天能接到10笔左右的订单,产品发往俄罗斯、美国、巴西、法国等国家和地区。

  何欣煌告诉记者,他在阿里巴巴速卖通上的男装网店是今年五月中旬开设的,主要以批发为主,销往国外。截至目前,已经成交166笔订单,成交额达1760美元,销售T恤、衬衫、牛仔短裤等470多款男装,凭借优质的货源和逐步累积的良好信誉,建立起属于自己的市场。

  只要一有空,何欣煌就会在速卖通上和国外客户联系,凭借以前淘宝网上开店的经验,做起来得心应手,又因擅长英语,和外商交易也很顺畅。除了网络沟通,何欣煌还要经常跑工厂,严把产品质量关,每个星期都会去工厂验货,并经常在网上发布新产品吸引客户眼球。

  前期工作进展顺利,目前何欣煌遇到的困难就是资金周转问题,货款的回收周期较长,网上的货物要不断更新,这些都需要资金周转。何欣煌说,这是很多中小网店都会遇到的问题,现在他正在申请贷款,等突破了这个瓶颈,成交额将大大增加,到时网店会上升一个台阶。

  孙端镇榆林村的大学生村官马玲也是其中之一,她在速卖通上开设了名为“博利豪家纺”的网店,主要销售摇粒绒、儿童毯、床上三件套等30多种家纺产品,销往美国、巴西、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

  每天一下班,马玲就会到位于镇上的厂里拿货,将货物发往杭州的代货点,虽然量不是很大,但对于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马玲来说,已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据了解,今年6月,我县率先尝试出台鼓励大学生村官自主网络创业扶持计划,何欣煌便是我县助推大学生村官“零起点”网络创业活动中首批接受培训的村官,目前已有10多名大学生村官注册成立了网店,其中不少从事家纺、服装类的网络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