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婴幼儿服装出新规 商家不清楚 买家更糊涂
时间:2012-08-18 11:06:33  来源:渭南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由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GB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已于今年8月1日起强制性实施。

  相较于旧国标,此次新国标最大的不同在于,扩大了婴幼儿纺织产品覆盖的年龄范围:3周岁以内婴幼儿服装都必须符合A类标准,也就说,在给3岁以内的宝宝购买服装时,服装必须有标签,标签上必须注有“婴幼儿用品、A类、GB18401—2010”的字样,如果不达标的将被禁售。

  然而,近日记者在市区的部分超市、童装店走访时发现,大量婴幼儿服装标签依然混乱,市场上鲜见达到新规A类标准的婴幼儿服装

  在市区某大型商场的童装区,记者提出要买两岁幼儿穿的服装,一名销售人员向记者推荐了几款。通过查看标签,记者发现这些服装大多都为“GB18401—2003(B类)”标准,还有部分服装标签上写着“GB18401—2010(B类)”,甚至有些婴儿服装只有英文或韩文,根本没有新国标中规定需显示的任何信息。记者只在其中一件衣服的标签上,看到执行标准显示为“GB18401-2010(A类)”。

  但在同款衣服上,记者却又发现上面的执行标准变成“GB18401-2010(B类)”。询问售货员,售货员表示她也不清楚,没注意过。

  随后,记者又询问了几位销售人员对童装新国标是否了解。被问的销售人员均一脸茫然,表示对此不了解:“我们只负责销售,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在市区的一些小型童装店,记者看到仍有不少标注着B类和C类标准的婴幼儿服装在售,有的童装店内的衣服甚至连吊牌都没有,无法区分类别。提到新国标,许多店员表示根本没有听说过,全然不知新国标为何物。

  一位正在给宝宝挑选衣服的年轻妈妈表示,她一般只看服装的布料成分,至于衣服符合A类还是B类标准,她完全不清楚。随后受访的数十位母亲也表示,购买衣服时多注重“纯棉布料不损伤小孩皮肤”,并不知道“衣服还有A类B类标准”。

  对于童装新国标的实施,渭南市纤维检验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新国标规定,根据甲醛含量、pH值、异味等指标,服装被分为A、B、C三个档次,经检验符合A类标准值的可供婴幼儿使用;符合B类标准值的产品可贴身穿着;符合C类标准值的产品非贴身穿着。按照标准,供3岁以下婴幼儿穿着的服装均执行A类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