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亮点:小微企业逆势大幅提升
时间:2012-09-04 09:09:27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虽受欧债危机等因素影响,但位于齐贤镇的曙光机械公司的订单却排到了11月份,生产车间都在满负荷运转。公司去年成功开发的矿热炉成套铸铜冷却系统因工艺实现了原料的循环利用,节能环保,今年产品已签订销售合同1.2亿元。据该公司董事长阮新伟预计,今年销售仍有望实现较快增长,成为我县小微企业中的利税大户。

  记者日前从县统计局获悉,在当前经济形势不容乐观的宏观环境下,我县小微企业今年在逆势中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1-7月,全县小微企业创造利税额达31.19亿元,同比增长14.9%,比全县规模以上企业的增幅高出近14个百分点。

  小微企业外贸出口逆势增长,成为我县发展亮点。1至7月份,我县有出口实绩的小微企业2428家,同比增加219家,出口额增至11.6亿美元,增速5.75%,占全县出口总额的20.71%。

  政府加大政策扶持,鼓励小微企业做大做强,是我县小微企业在逆境中发展的强有力后盾。年初,我县出台了《加快培育创新型成长企业的实施意见》,给予小微企业资金、用地、税收、融资等方面的实质性支持,对符合我县产业发展导向的新兴(优势)产业进行重点培育、重点扶持,做到政策倾斜、资源倾斜,鼓励其做大做强。在《关于进一步加大外贸出口扶持力度的补充意见》中,对小微企业出口投保短期信用保险的,对其保费补贴从原先50%提高到80%。

  为加强小微企业在国际上的影响,今年以来,县商务局积极组织企业走出去,加快建设境外营销网络,重点支持一批巩固欧盟市场、拓展新兴市场成效明显的境外贸易营销平台和机构。至目前,已设境外营销窗口418家,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对小微企业在广交会和其他展会的参展费用给予倾斜和优惠,目前已组织500家(次)企业申报参加13个境内外的展览;优先安排小微企业申报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专项资金补贴,免收小微企业纺织品原产地证、工本费等相关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