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有机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行业:政策维稳 棉价以稳为主
时间:2012-09-24 09:28:49  来源:银河证券  共有条评论


  中国政府发放棉花"加工贸易"配额40 万吨,因该配额是"加工贸易"性质,而非"一般贸易"配额,故对市场棉价冲击有限。中国发放"加工贸易"配额主要还是为了缓解保税港仓库的棉花堆积问题。但是中国外棉的进口量不容忽视,2012 年1-8 月,我国累计进口棉花376.44 万吨,同比增122.7%。 当前中国政府的储备政策是左右棉价的关键因素。中国抛储是为了保护国内纺织企业,降低企业原料使用成本,收储是为了保护棉农,在"一抛一收"中,国内棉价总体以稳为主。 抛储方面,国家显得低调和谨慎,具体抛储总量还待市场棉价走势而定;收储方面,2011/12 年度棉花收储量总计312 万吨,2012/13 年度,我们保守估计,棉花收储数量同样可达300 万吨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