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有机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规出台婴幼儿服装 西安商家和家长都不知
时间:2012-10-10 09:33:32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从8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规定:3岁以内婴幼儿服装全部执行最高安全等级A类标准,否则将禁止生产、销售。而记者调查发现,新标准实施两个多月后,西安市场上还有不少B类C类婴幼儿服装在销售,很多经营者甚至不知道有新的标准。

  新规将婴幼儿产品的适用年龄由24个月修改为36个月,也就是说,3岁以内的婴幼儿纺织用品必须满足最高安全级别A类的要求。今天(10月9日)上午,记者走访了西安多家婴幼儿用品店,绝大部分婴幼儿内衣都标有A类,婴幼儿用品的字样,但同时几乎每家店里也有B类C类婴幼儿服装在销售。

  婴幼儿用品店销售员1:不是纯棉的就是B类的。

  婴幼儿用品店销售员2:类就是贴身穿的,外套A类B类就不一定。

  婴幼儿用品店销售员2:外套A类很少,外套基本上都是B类C类。

  当记者问起A类B类C类分别代表什么意思时,不少商家却用是否贴身穿来区别。

  婴幼儿用品店销售员3:类就是可以贴近皮肤,不过敏,知道不。B类,C类就更不行,都是化纤染色重的那种。

  而一些婴幼儿用品店的销售人员甚至根本就不知道这个新标准。

  销售员1:我也不太懂这。

  记者:你看这个咋还写的是C类?

  婴幼儿用品店销售员:这个我还不懂。

  记者了解到,A类、B类指的是《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中纺织产品的安全技术类别,是国家强制性标准中规定的。“A类”属于婴幼儿用品;“B类”为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C类”为非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采访中很多家长对新标准同样也一无所知。

  家长:买衣服主要是棉的就行,那个(标准)注意的不多。

  记者:这个A类、B类注意过没有?

  家长:这个倒没有注意过。

  记者:也不知道有什么标准?

  家长:也不知道,就看它含棉是多少。

  专家提醒:婴幼儿的皮肤敏感,家长给3岁以下的宝宝卖衣服时要一定要认准“A类”或“婴幼儿用品”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