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有机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HUGO BOSS服装只卖不退,“这是规定”
时间:2012-10-12 09:40:59  来源:沈阳晚报  共有条评论


  消费者发现在卓展花7350元买的衣服在另一家商场促销后便宜2082元,想退货却被拒绝

  业内人士称,很多在沈销售的奢侈品都没有“无条件退货”服务,或与不愁市场有关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市民喜欢到名品商场去购买国际奢侈品牌服装,可市民却不知道,沈阳一些奢侈品牌不执行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三包规定。市民谢女士在沈阳卓展购物中心卓越精品馆花7350元购买了一件德国名牌服装,次日发现同一品牌服装在两家不同商场价格相差2082元,她打算在退货后到另一家低价商场购买,却遭到拒绝,店方称“国际名牌售出不退”。

  活动促销:

  同一服装两家商场价差2082元

  9月29日,谢女士找到沈阳晚报记者投诉。谢女士告诉记者,9月27日,她在沈阳卓展购物中心卓越精品馆的HUGO BOSS品牌店花7350元购买了一件新款夹克衫,当时这件衣服没有折扣,为全价商品。可是第二天,谢女士去中兴大厦逛街时,发现同一HUGO BOSS品牌的销售价格是8.8折,再加上商场的活动买3000元返600元,这件衣服要便宜2082元!

  谢女士想把衣服退了再买,而且消法规定7天内保持商品原样都是包退换的,她距离购买日期才一天而已。

  卓展解释:

  别的商场打折与我们无关

  于是,谢女士就与该店取得了联系,并提出了自己的要求。谢女士说:“服务员解释说,别的商场有打折活动卖得便宜,与卓展无关,他们说让我参加商场‘买8800元返1000元’的活动,为了再便宜1000元,我就得再花1500元,而且,这个牌子最便宜的东西都得超过2000元。所以我一想还是得退。

  当时店长不在店内,店员不给我店长电话,只承诺他们和店长沟通后给我回话。后来,他们十分坚决地告诉我,他们是国际大品牌,不按照中国消法执行三包,卖出的商品概不退货。最后,服务员还告诉我购物小票上面有‘不退货’字样,这时我掏出小票才发现了问题,我付钱的时候服务员根本没提示过我!”

  购物小票:

  前印“不予退货”后印可退

  谢女士出示了她的购物小票。记者看到,在小票正面很不明显的位置,有用印章印着很浅的几个小字“商品售出不予退货”。而令谢女士纳闷的是,在同一张纸的背面却印着与之内容完全矛盾的卓展商场的“商品退换办法”,其中规定:普通服装如在未穿用、包装完整、不影响再次销售的情况下,七日内可凭销售凭证退换。无质量问题不予退换的商品包括:医药类、食品类、研究类、化妆品、内衣裤、泳衣、贴身服装

  谢女士气愤地说:“按照这张消费凭据背面的说法,我买的服装应该属于七日内可退换的范围,可凭据正面印章却规定不给退,这么一整你让我到底以哪个为准?这么大的国际品牌竟然在三包问题上做出这么模糊的规定,简直让人太不能接受了!”

  谢女士告诉记者,自从购物第二天,她就试图找HUGO BOSS店方负责人,但整个“十一”长假,她一直都没有等到店方的任何回答。

  HUGO BOSS店方:

  我们是国际品牌概不退货

  10月10日,针对此事,记者与沈阳卓展购物中心卓越精品馆HUGO BOSS品牌店取得联系,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询问,称自己在该店购买了服装还没超过7天,因为不喜欢了想退货,一位姓刘的店员立即回答记者说:“我们是国际品牌,售出商品概不退货,这是我们品牌国外总部的规定。”

  于是,记者说明来意,再次将谢女士的事情和该接待人员解释一番,并提出了购物小票上规定的退货条款前后矛盾的问题。店员称店长不在他做不了主,也不方便透漏店长电话,并让记者留下电话号码等待店长回话。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等到其店长回音。

  律师说法

  “矛盾合同”下应做有利于消费者的解释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辽宁同方律师事务所张庚元律师,张律师认为,购物小票相当于一种合同,从合同规定内容看无非一种是退,另一种是不给退。购物小票主要有两种执行标准:一种是消法,另一种是合同法。根据消法的立法依据是保护消费者,因此合同应当做有利于消费者的解释。从合同法来说,合同法是用来调整平等主体之间的法律,但合同法今年刚做出的最新司法解释规定,如果合同上存在格式条款“约定不清”之处,那么就要做不利于格式条款设立者的解释,也就是凭据上约定了又可“退”又可“不退”,那么对消费者就可以做有利的解释——“退”。

  张律师称,此类纠纷消费者可以到消协去投诉,如果协调不成,消费者可以通过法律诉讼的方式,通过保留购物凭证或带有格式条款的小票等相关证据到法院提起诉讼。

  记者咨询了沈阳几家经营奢侈品的商场负责人,据业内人士称,很多在沈阳销售的奢侈品都没有“无条件退货”服务,也许这和奢侈品牌在中国不愁市场有关,为此商场方面也表示很无奈,在此提醒市民购买时注意询问相关服务条款,审慎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