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有机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车用领域中无所不能的非织造材料
时间:2012-10-17 11:01:3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非织造布在车底盘音响配件方面比聚氨酯泡沫材料更具有优势。由于非织造布具有多孔的特征,所以其在防噪音的同时不会影响到空气流通。

  非织造材料的优势在于它们并不需要借助泡沫材料就能同时提供塑料材料的可塑性和经过特殊处理有亲水性和亲油性材料的性能。非织造布能够提供所有汽车工业所需的材料,并且不需要最后的精加工处理工序。

  美国Foss公司的防泥板就是用非织造布制造的,它被塑造成可以放置于车轮井底部的形状,用以减少鹅卵石及其他路上碎石打在车上的噪音。如今越来越多的公司已经采用这种产品用来保护他们的车辆以及减噪。

  非织造布材料除了具备轻质和更环保的特性以外,它们还能让生产商通过不同的纤维组合、旦尼尔系数(纤度)、化学添加剂、精加工、轧光、高级处理、背面涂层和颜色等手段来打造多样化的产品。

  美国桑德勒公司在过去的五年甚至十年间已经将注意力从汽车内部装饰材料转移到汽车内外部的防噪产品方面,并且已经证明非织造布材料可以提供各种属性的组合。该公司负责人认为,非织造布杰出的多功能性能为原始设备生产商打开了新局面,提供了更多的可能和发展空间。“同过去常用的混合纤维非织造布相比,减轻人造吸收型非织造布重量这一显著成果就是其中之一。”他说。

  桑德勒公司同时也非常注重在汽车引擎部件上采用的防噪产品,据他们观察,这方面已经有了增长势头,另外他们对非织造布产品被用于其他部位也有着十分乐观的态度。比如车座材料方面,非织造布可以减少甚至预防皮座椅起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