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沙区帮助回龙坝 纺织企业脱困
时间:2012-10-23 09:19:34  来源:重庆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10月13日的报道《回龙坝镇八成纺织企业缘何停产?》,引发各方强烈关注。近日沙坪坝区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赴回龙坝镇调研,对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提出了历史清单可申请贷款的建设性意见。

  回龙坝镇的纺织业从上世纪70年代起步,大多数由家庭作坊式企业发展而来,目前面临的困难主要是融资问题以及发展空间问题。沙坪坝区副区长邵志清在听取了回龙坝镇负责人以及部分纺织企业的汇报后建议:回龙坝镇的产业链不能只局限于“织”这一环节,而应向两头延伸,要加大服装、加工等附加值高的环节。政府将帮助企业做好转型服务的政策引导、产业规划、公共服务配套等工作,并帮助企业做好市场拓展、技术改造和信息化升级的引导服务,让传统纺织业加快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的转变。

  针对纺织企业提出的融资难问题,邵志清表示,可以采取联保、货保、小额贷款、知识产权质押等多种方式帮助企业融资。此外企业可以提供历史的生产、销售清单,证明企业是生长期的“潜力股”,由政府帮助向银行申请贷款。

  据了解,回龙坝镇也在积极帮助中小企业以联保贷款等方式进行抱团融资,以完成设备更新的提档升级。目前已经帮助试点企业实现2.5亿元的融资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