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同质化严重 家纺品牌方向在何方?
时间:2012-10-23 10:36:20  来源:北京新讯  共有条评论


  家纺行业是一个时尚度较低的行业,除去面料、规格两大受限较大的可变之处,家纺产品的差异主要体现在其花型设计上。而大量的“跟风”、“抄袭”已成常态,消费者对新品研发的需求又不如其他行业那么强烈,致使大多数家纺企业在新品研发上的投入微乎其微,消费者亦很难从家纺产品的风格特色上对各品牌进行区分。

  虽然家纺企业对于自己的品牌定位、产品特色各有说法,坚称走的是差异化竞争的路子,但停留于表面的“质感家纺”、“科技家纺”、“婚庆家纺”等产品概念实则更多体现了大多数家纺企业的人云亦云,创新无力。产品研发上裹足不前,衍伸而来的是家纺企业缺少自己的品牌辨识度,文化内涵薄弱,在越发激烈、复杂的市场竞争中很难培育出忠诚度较高的忠实消费群体,最终只能在市场洪流中不进则退,惨遭淘汰出局。

  在家纺行业竞争加剧,市场呈现品牌多、份额少的竞争格局下,家纺企业进行差异化分工,寻找适合自身发展的细分市场进行可持续发展将成为企业的突围方向。

  艾维家纺打造婚庆家纺第一品牌的全新品牌定位正是在这样的市场竞争格局下应运而生。艾维家纺销售总监王耀祖表示,在婚庆、自然需求、乔迁需求、团购这四大家纺需求中,婚庆需求是最为刚性的需求,婚庆在床品需求中占比为22%左右,按照2011年人均床品消费120元的数据统计,婚庆家纺可以达到每年四五百亿的销售规模,市场空间不容小觑。

  “家纺市场的产品同质化现象一直非常严重,如果将各家专卖店的门头遮住,消费者根本无法判断是哪家品牌。如果消费者根本记不住你,又何谈后续的品牌发展?”王总监告诉记者,艾维家纺将打造婚庆家纺第一品牌为自己未来长期的发展方向,并将在婚庆市场领域做专做精,为此,艾维家纺已经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以及缜密的近期规划。并将通过大区代理的方式在2012年底实现全国布局,并在2年之内在消费者心目中形成深刻的婚庆品牌印象。“我们希望以后大家只要说到婚庆家纺,就能够想到艾维家纺。但是具体如何去实现,就要看我们团队自己的努力了!”

  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细分市场。艾维的市场突围之路才刚刚起步,但我们乐见其发展。对于更多还在市场洪流中“盲从”、“跟风”,摸不清方向的家纺企业来说,他们的品牌方向又在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