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浙理工与美国纺织化学家与染色家协会(AATCC)共建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时间:2012-10-26 10:26:03  来源:浙江理工大学  共有条评论


  10月24日上午,浙江理工大学-AATCC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成立仪式在我校会展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AATCC,美国、加拿大、香港、中国大陆兄弟院校,合作企业的领导和代表,以及我校相关专业的师生出席了成立仪式。仪式由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王际平教授主持。

  副校长陈建勇教授代表学校出席仪式并致辞。AATCC执行副主席Jack Daniel先生介绍了美国纺织化学家与染色家协会的概况。随后,陈建勇和AATCC 下任主席、美国北卡州立大学Peter Hauser教授共同为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Peter Hauser教授和美国麻省(Dartmouth)大学Paul Calvert教授分别做了题为“纺织业持续性发展”和“数码印刷创新趋势”的精彩报告。与会代表与两位教授就关心的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成立仪式前,校长裘松良教授和副校长陈文兴教授在行政楼304会议室热情接待了Peter Hauser教授和协会执行副主席Jack Daniel先生,以及专程来校参加基地成立仪式的Paul Calvert教授,双方就科技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友好协商。

  美国纺织化学家与染色家协会是世界纺织领域一家主要的非盈利性专业协会,为纺织业专业人士,特别是染整专业人士提供服务。协会向全世界60多个国家的数千名会员提供测试方法研发、材料品质控制和纺织专业网络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