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郑州四棉纺织马周存:以副业养主业探索
时间:2012-10-26 08:55:2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从改制开始到新厂区建成开工,我们历经凤凰涅槃,同时也开创了企业历史上的多个第一:第一次在安置数千人离职的同时坚持生产经营。在改制过程中,大批员工流失,不得不压缩生产规模,而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和全体经营团队的克难攻坚中,最终取得了人员妥善安置、企业改制搬迁稳定的成果;第一次自己建设厂区。从筹措资金到购买土地、从建筑工程招标到全程监督验收、使用,企业全程负责,变成一专多能;第一次租赁经营“副业”超越纺织主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目前,富士康富鼎精密工业(郑州)有限公司已进驻郑州四棉600亩企业新区。而随着富士康第二家企业鸿福锦公司的进驻,每年千万元的租赁费收入已经成为超越主业的稳定收入。

  归结起来,郑州四棉取得成绩的主要原因有几点:一是经营团队的奉献精神。大多数管理人员发扬几十年养成的敬业奉献精神,抛开个人得失,全力以赴配合企业工作。二是全体职工的吃苦耐劳意志。全体职工克服暂时的困难,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和企业同舟共济。三是科技研发队伍的坚持不懈。虽然企业搬迁造成很大压力,但是科研工作始终没有停止,产品围绕客户需求不断创新。四是企业文化的坚定延续。企业文化在几十年的积淀中,形成了郑州四棉人踏踏实实干工作的优良传统。

  未来,企业发展方向应该是:一是随着国民生活质量的提高、收入的提升,更加注重内需市场和产品的高质量及多样化。二是自创品牌向国际市场进发,努力规避国际贸易障碍,避免低端竞争。三是向上下游市场开拓进取,稳定原棉供应,延长企业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四是探索产业转型,在条件合适时候,积极投入房地产、物业管理、物流等项目,争取以“副业”养“主业”,更好发展纺织主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