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南京:小裁缝开“服装医院” 专为高档服装“看病”
时间:2012-11-03 10:57:04  来源:龙虎网  共有条评论


  不久前,赵先生的朋友从美国给他带回一件名牌西服,式样、做工都很精良,遗憾的是袖子略长,为此他跑了多家服装店、裁缝店,都找不到合适的人改。后来在朋友的引荐下,赵先生专程找到城南的一家“服装医院”,花200多元改好了这件衣服。令他惊喜的是,改出来的效果挺不错。

  这“服装医院”到底什么样?近日,记者根据赵先生提供的地址,前往一探究竟。

  在秦淮区旭光里附近的一条小巷子,记者找到这个只有十几个平方米的简陋小铺子时,老板龚展正准备修改一件阿玛尼西服。30多岁的龚展告诉记者,16岁时他在老家拜一位当地有名的裁缝为师,满师后曾先后在北京几家大型服装公司就职,专做高档服装的检验工作。

  几年前,他从服装公司辞职回到江苏,一心想自己创业做生意,但到底开一家什么样的店,他想了很久。“一般的裁缝店到处都有,而且这年头除了大牌定制,还有几个人愿意找裁缝做衣服?”几经考虑,他决定发挥自己会给衣服“挑毛病”的特长,开一家专门改制服装的店铺。

  “现在不少人喜欢到欧美代购名牌服装,不过,欧美人和亚洲人的身材有差异,很多花大价钱购买的衣服穿上身未必合适。”龚展说,改衣服的活看起来不起眼,但很考验手艺,他发现南京几乎没有专门改制服装的店铺,而一些商场、服装店虽然可以修改衣服却大多价格不菲,且只能修改有限的品类。而在他的店铺,不管西服、衬衫、皮草,甚至针织衫,只要有适合的修改方法都可以改。抱着这样的想法,2007年他开了店,并给小店取了一个标新立异的名字——服装医院。

  “服装医院”刚开业的大半年时间里,龚展度过了一个比较艰难的时期,一间10平方米左右的不起眼小店,谁会放心把高档衣服拿到这里来改?店铺没有生意,几乎到了快倒闭的地步。

  为了拉生意,龚展想了不少办法,自己印了宣传单到一些高档小区挨家挨户地发,又主动去听一些公益的创业讲堂。在他的不懈努力下,陆续有些客人把自己的衣服送过来改,因为效果都比较满意,不少客户又推荐身边的朋友来,一传十、十传百,“服装医院”的生意开始有了起色。

  有了点名气后,甚至会有外地客人慕名前来。龚展印象最深的是一名从北京来的女士,带来了一件水貂皮的长大衣。这件皮草是从国外花大价钱买来的,却因为有些肥大一直穿不上身,在家里搁了好几年,找了很多地方也没人愿意改。

  面对这件昂贵的衣服,龚展的心里也没有十成的把握。这件大衣长及脚踝,由数十块水貂皮手工缝制而成,做工很精细,如果拆开来无法仿制原先的工艺,一件好衣服就算毁了。接下这件衣服后的四五天里,龚展什么生意也没接,专心研究衣服的修改方法,最后终于改成了客人满意的样式。他回忆说,这件衣服的修改费当时大约收了近3000元,但客人却连称划算并爽快地付了账。

  阿玛尼、纪梵希、巴宝莉、范思哲……如今,经龚展改过的名牌服装数不胜数,他每月的收入基本稳定在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