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江苏口岸前三季度进口棉花突破120万吨
时间:2012-11-06 10:33:53  来源:纺织中国在线  共有条评论


  今年前三季度,江苏进口棉花已突破120万吨,与去年同期检验量相比增长169.2%。

  之所以出现急速增长的原因:一是因为国内外棉花价差较大,随着5月份的进口配额下发,国内纺织企业为追求物美价廉的原材料不断进口国外棉花;二是江苏地区今年增加了约40万吨国储棉,陆续在江苏各地仓储。用棉存在较大的缺口,也促使棉花进口量大幅增长。

  棉花进口有助于改善我国棉花资源的供求状况,抑制国内棉花价格。但是,在我国棉花进口量大幅增加的情况下,进口棉质量出现问题的情况时有发生,许多纺织企业均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为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进口棉纺企业加大贸易风险意识,充分了解国际市场行情棉商信誉,选择信誉度高的供货商,签订标准规范、条款明晰的合同,主动与检验检疫机构咨询相关注意事项,避免购棉风险,切实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