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家纺织工业检测中心嘉兴分中心探访
时间:2012-11-23 13:39:22  来源:嘉兴日报  共有条评论


  记者昨天了解到,11月28日,2012“小城市 大产业”王江泾·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展暨第三届嘉兴·中国南方纺织品交易会将盛大开幕。届时,秀洲区王江泾镇的国家纺织工业检测中心嘉兴分中心将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正式授牌,更名为纺织工业(嘉兴)检测中心。未来,它将可以更深层面共享国家级行业资源,为当地纺织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多的公共服务资源和市场、技术信息资源。

  从纤维、纱线、坯布、面料的专业检测品质证明,再到产品开发培训和信息等公益性服务,三年多来,检测中心在帮助当地纺织企业掌握和运用国际、国内的纺织品质量检测标准以及提高产品质量水平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除了物理性、环保性、功能性等基础性检测实验室外,还有抗静电等功能性实验室!”中心技术人员小刘告诉记者,作为当地纺织产品质量检测的需要,以及苏州检测中心的互补,该中心目前对纺织产品强度、成分、弹性等基础检测的业务占到一多半,静电、环保、低碳等功能性的检测业务近年来也发展较快。

  该中心负责人潘大经说,三年来,中心已为当地以及周边地区的1000多家纺织及相关企业提供了第三方品质证明、咨询等服务,共计服务企业2万多个批次。另外,目前公司与位于盛泽的苏州检测中心实行的是设备和技术共享模式。两个中心合计50名技术人员,拥有国内一流的第三方公正检测、检测标准与技术咨询、实验室建设和人员培训等服务能力。市场份额不断扩大的越龙提花床上用品、鸣业棉纺围巾,成为森马、美特斯邦威等知名品牌供应商的元丰纺织系列高端面料,都经过了中心的第三方品质证明。

  嘉兴·中国南方纺织城管委会副主任周明明表示,转型升级的重要一环就是紧密对接市场最前沿,重点研究纺织品功能性、生态标准,纺织新材料、高性能纺织品标准等。下周,纺织工业(嘉兴)检测中心授牌后,可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