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三届嘉兴·中国南方纺织品交易会开幕
时间:2012-11-30 09:32:57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11月28日上午,’2012“小城市 大产业”王江泾·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展暨第三届嘉兴?中国南方纺织品交易会在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的嘉兴·中国南方纺织城举行。本届交易会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政府主办,王江泾镇人民政府、嘉兴·中国纺织城管委会承办,国家纺织面料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协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伏广伟,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嘉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祝亚伟,嘉兴市秀洲区委书记朱海平,嘉兴市秀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炳芳等出席了上午的开幕式。

国家纺织<a href=面料馆王江泾分馆授牌仪式" width="500" height="332" src="/d/file/Industry/Domestic/2012-11-30/ebfdd6087dd8e2cf9fce02ddcdabf350.jpg" />

国家纺织面料馆王江泾分馆授牌仪式

  据了解,本次交易会以大力推进现代技术对纺织产业的改造为主题,以研讨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及解决之道为重点,以进一步提升王江泾“中国织造名镇”形象、增强嘉兴?中国南方纺织城活力、优化升级王江泾镇及周边纺织生产力为目标,推动王江泾镇及其周边地区纺织产业转型升级。

  “对于王江泾来说,就是要把纺织产业扶持好,把纺织专业市场发展好,通过繁育市场,集聚要素,促进产业转型提升,推动市场和产业蓬勃发展,实现王江泾由‘纺织大镇’向‘纺织强镇’的跨越。” 嘉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祝亚伟在致辞中指出。

  秀洲区委常委、王江泾镇党委书记陈天荣在开幕式上介绍,为应对日趋激烈的国际国内竞争,王江泾纺织业在未来将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从传统的服装纺织向产业纺织和家纺转变。实现产业集群,完善织造、加工、印染产业链。同时,由政府搭台,加强校企合作,借助大专院校的科研力量,使科技成果迅速转化为生产力。还要注重节能减排,集约节约利用土地等资源。

项目签约

项目签约

  作为王江泾镇的传统主导产业,纺织业自南宋以来就成为王江泾镇的“沉甸甸”的名片,产业发展至今已形成良好的集群态势,形成了织造、化纤、印染、服装生产等现代纺织产业集群,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联合授予“中国织造名镇”的荣誉称号。全镇纺织业产值占工业经济总量的70%,年产各类坯布35亿米,印染25亿米,是浙江绍兴中国轻纺城等国内专业市场的面料原产地,也是我国薄型面料的生产基地。2011年超亿元纺织企业31家,其中销售超10亿元企业2家。

  据了解,中国南方纺织城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交易会,包括“上海时装周?王江泾专场时装秀”、王江泾面料生产企业时装展示会、王江泾面料制造企业与长三角服装面料采购商对接会等活动,不仅扩大了该镇在纺织产业的影响力,增强了南方纺织城对全镇纺织业的牵引力,也加大了纺织业升级的动力。

  2009年投入运营的中国南方纺织城目前已入驻商户451家,近90%的商铺开门营业,2010年实现交易额50亿元,2011年实现交易额69.3亿元,同比增长38.6%。而今年前10个月,尽管经济形势不乐观,但随着企业转型升级的深入,产品竞争力大幅提升,市场依然实现了65.3亿元的交易额。

  中国南方纺织城的飞速发展也获得了社会的肯定,其先后获得中国长三角最佳商业地产项目、现代纺织物流示范平台、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十大专业市场、浙江省市场协会理事会员、上海纺织协会理事单位等荣誉。

  在本次交易会上,中国流行面料吊牌企业、国家纺织工业检测中心嘉兴分中心和国家纺织面料馆王江泾分馆分别举行了授牌仪式。交易会上,如何加快产业升级步伐、为传统的纺织产业赋予新活力、提升产品科技附加值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话题。出席开幕式的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伏广伟表示,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是纺织产业转型发展的必经之路,企业需要构建差异化、特色化的产业链。举办纺织科技成果展和纺织品交易会,旨在通过科技成果转化,探索“产学研“新路,从而提升企业创新动力。

国家纺织<a href=面料馆王江泾分馆" width="500" height="332" src="/d/file/Industry/Domestic/2012-11-30/fd50f3814a8b28c04bea449786aa4db0.jpg" />

国家纺织面料馆王江泾分馆

  当天下午,王江泾纺织产业转型发展研讨会在嘉兴?中国南方纺织城举行。来自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业内人士,来自东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大专院校的专家和学者们齐聚一堂,与王江泾镇当地的纺织企业纺织技术升级等话题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研讨。

  差异化发展”、“转型升级”、“提升科技含量”……这些都是本次研讨会的关键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作了题为《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的主题发言。他说,王江泾镇立足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为整个纺织产业谋划未来,这种做法十分值得肯定,而一个产业需要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的驱动力。

  嘉兴市元丰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企业与浙江理工大学的“产学研”合作开展至今已有十年,依托高校科研力量帮助企业攻克技术难题,提升产品档次,同时推动高校科研成果产业化进程,实现了校企合作双赢。在本次纺织品交易会上,该企业又与浙江理工大学签订了一个新的科研合作项目。

交易会启动仪式

交易会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