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成衣是必需品节省有限 香港明年出口将改善
时间:2012-11-29 13:40:29  来源:新浪网  共有条评论


  据香港政府公布之整体出口值统计,香港本(2012)年前9个月衣物及其配件类出口值较2011年同期下降7.7%,纺纱、布料、制成品及相关产品更大跌8.6%,为所有主要出口货品类别中跌幅最大者。

  香港中华出进口商会会长庄成鑫指出,美国QE3确实有助解决部分订单短缺的问题,然服装始终是必需品,预料明年第一季纺织品的出口会较目前理想。欧洲方面还要看情况来决定。东南亚地区的订单表现则较可观,当地人都喜好简单款式。

  对制衣业界来说,上半年遭遇存货问题冲击,面临如此困局,香港制衣同业协进会副会长余远茂表示,2012年上半年制衣业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期。外国买家均不敢大量进货,希望减少库存。就其公司来说,年初至今,订单平均比起2011年同期整体下降10%,不过,已经较预期中有改善,比起同业普遍下跌20%已算比较理想。

  就其从事之梭织服装业来说,2012年10月至2013年4月属旺季,将会较上半年有改善。

  余副会长指称,今年下半年接单已经比上半年增长20%,总结业界的反映,由于去年初的接单情况太恶劣,存货问题萦绕,客户现时均集中在同一段时间下订单,目前急单比较多,出口市场要追货。而其公司2013年3月前的订单均已接满,故预料2013年初,出口表现应是平稳中带有增长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