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购买婴幼儿服饰异味重的须慎重
时间:2012-11-30 10:12:22  来源:齐鲁晚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日照市工商局东港分局对辖区内各大商场的服装市场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发现市场仍有大量的婴幼儿服装不合格。没有执行新版强制性国标GB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

  据了解,新国标去年已出台,并从当年8月开始实施,经过一年过渡期,从今年8月开始强制实施,此次新规实施后影响最大的是婴幼儿服装。根据新国标,纺织产品分为三类,其中A类是婴幼儿用品,即年龄在36个月以内的婴幼儿使用。B类是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在穿着或使用时,产品的大部分面积直接与人体皮肤接触。C类是非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在穿着或使用时,产品不直接与人体皮肤接触或仅有小部分面积直接与人体皮肤接触。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市场上仍有部分婴幼儿服装吊牌不合格,没有按照新国标的要求标注,许多商家仍在销售非A类婴幼儿服装,还有许多贴身童装的标签上注明是C类。

  工商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购买婴幼儿服装要注意:

  一是仔细阅读产品标志,婴幼儿服装的标志必须同时包括吊牌和耐久性标志两种,并且标志上要特别注明“婴幼儿用品”字样。

  二是尽量选择有“生态纤维制品标志”证明商标的产品。

  三是尽量选择小附件不多的服装,衣服的颜色不宜过于艳丽,最好闻一下衣服,确认没有异味再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