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福州:纯羊绒衫每件高达三五千元低价羊绒衫多是假货
时间:2012-12-19 10:44:30  来源:福州晚报  共有条评论


  榕市场低价“羊绒衫”多是假货

  天气转冷,轻薄又保暖的羊绒衫受到消费者青睐。福州市场上羊绒衫产品鱼龙混杂,售价也非常悬殊,在一些小服装店及网店几十元数百元就可以买到,而在大商场一件羊绒衫售价却高达数千元。那些低价的羊绒衫是否真的用羊绒制成?如何鉴别羊绒真假?消费者可以到哪里去做检测?

  榕市场羊绒衫售价悬殊

  昨日记者走访了福州万象城、东百等商场男士品牌服装专柜发现,目前在售的羊毛服装吊牌上成分标注主要有四种:羊毛和羊绒混合的单品,纯羊毛单品,羊毛和其他材料混纺单品,纯羊绒单品。而纯羊绒单品也分100%山羊绒单品和100%羊绒单品。这些品牌专柜销售的纯羊绒衫产品吊牌价在5000元左右的比比皆是,即便是打完折后,一件纯羊绒衫普遍售价在1000元至3000元。而商场内普通纯羊毛衫一件价格大多在1000元左右。记者注意到,相比羊毛衫这些羊绒衫摸上去质地更柔软也更轻盈,但仅凭外观上不容易分辨两者区别。万象城一商家表示,羊绒售价更为昂贵,羊绒衫保暖性、舒适性和透气性远优于羊毛衫。

  但在福州一些小服装店及一些服装批发市场,部分标称为羊绒衫的服装产品价格却低得有些离谱,一件羊绒衫只需要几十元、几百元就可以买到。另外,昨日记者在一些购物网站所售羊绒衫看到,一两百元的羊绒衫产品也比比皆是。

  商家偷换概念以绵羊毛充当山羊绒

  同样一件羊绒衫售价为何如此悬殊?羊绒衫到底是用什么材料制成的?不少消费者对此比较模糊,记者走访市场时发现,甚至一些服装店的销售人员也不甚了解。有专家指出,目前市场一些羊绒衫产品在原料成分上存在弄虚作假的行为。例如一些商家利用山羊绒和绵羊毛难以检测区别的漏洞,偷换概念将绵羊毛经过一系列处理后当山羊绒出售;还有将兔毛等其他毛纤维为原料掺杂在羊绒中;此外还有一些低价羊绒衫原料实为化学纤维,其中根本不含羊绒。

  山羊绒和绵羊毛如何区分?据福州某羊毛服装知名品牌商家介绍,严格说来只有山羊绒才能成为羊绒,羊绒生长在高寒地区山羊的外表皮层,是掩在山羊粗毛根部的一层薄薄的细绒,入冬寒冷时长出,抵御风寒,开春转暖后脱落,属于稀有的特种动物纤维。因为产量稀少且轻柔保暖,羊绒产品售价普遍较高,素有“软黄金”美誉;而出自绵羊身上的叫羊毛,行业上叫绵羊毛,绵羊毛即使很细,专业上也叫它羊毛,而不叫绒,当然也能叫细支羊毛。因此,那些自称是绵羊绒的产品,从本质上而言并非真羊绒。

  羊绒服装产品检测可找有关部门

  那么,如何辨别羊绒衫的真假?网上流传多种鉴别方法,例如燃烧法,羊绒燃烧后不仅发出蛋白质与火石的焦臭味,燃烧速度也慢,烧后的灰显粉状;而羊毛燃烧时也有蛋白质与火石的焦臭味,但纤维灰因化纤的燃烧而快速收缩成球状。但专家指出,这些方法在实际检测中并不可靠。

  福州市民如果对所购买的的羊绒服材质存有疑问,可以将其送往福建省纤维检验局作专项检测,该局地址在福州市仓山区照屿路17号,客户检测咨询电话为0591-87887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