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鞋子翻新成省钱扮靓“新潮流”
时间:2012-12-25 14:50:50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连日来,随着首府气温不断走低,新款的冬靴、羽绒服占据各大品牌柜台的主要位置。尽管各大商场已打响了年末的促销战,但今年冬靴、羽绒服的价格不菲,仍在千元左右徘徊。

  在“要省钱”和“想扮靓”的纠结中,不少市民细算起了经济账,于是,“以旧翻新”悄然成为时下不少市民的新选择。

  羽绒服翻新店:忙至深夜

  22日下午,在友好劝业市场附近的一家羽绒服制品店内,不足三十平方米的小店显得有些拥挤,小屋里挂满了翻新好的羽绒服。一名师傅正在一台缝纫机前紧张赶活,两块还没有吃完的馕饼“躺”在一旁的桌子上。

  “已经雇了几个制衣师傅了,可还是忙得团团转,连午饭都没顾上吃!”小店老板袁永芳一边裁剪,一边告诉记者,从今年10月份开始,来店里翻新羽绒服的顾客络绎不绝,最近天气冷人更多,很多时候都要赶工到凌晨。

  袁永芳指着旁边一摞画册向记者介绍,客户可以自己在上面选择喜欢的款式,选定款式后,她便会与厂家联系,发来半成品的羽绒服外套,然后在店内充绒加工。

  “我的这件短款羽绒服加绒改变款式后才四百元,比起商场上千元的价格还是划算很多。”刚取上“新”衣服的刘女士表示,翻新的羽绒服款式和商场里的差不多,还能自行决定加多少绒。

  短短半个小时里,就有六位顾客到店询问自己翻新的羽绒服何时完工。“以前不到一星期就能做好一件羽绒服,现在因为翻新的人太多了,最起码要半个月才能做好。”袁永芳说。

  随后,记者在各大商场服装修改中心、南湖、碱泉街的几家店铺,他们的翻新生意同样红火,不少店铺还将羽绒服定做的最新款式做成海报张贴在墙上。

  鞋美容店:年轻人越来越多

  23岁的李珊珊一入冬就将去年买的雪地靴送到了鞋美容店,“磨砂面不容易清洗,没怎么穿就感觉旧了,所以花30元清洗翻新划得来。”正在读研究生的她告诉记者。

  如今,像李姗姗这样选择为旧靴换新颜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多。

  19日,记者在青年路一家鞋美容店看到,鞋架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十几双已经处理好的皮靴,款式新颖。“过去,人们认为翻新出来的皮靴很老土。”小店老板郭师傅一边忙着给靴子上色一边说,虽然只是局部修复,但加入流行元素翻新成时下的款型后,来店里的年轻人就多了。

  尖头改圆头、高跟改短跟、长靴改短靴……郭师傅样样都会,一般老百姓花50元左右,就能给旧靴重新上色改色,长靴改成短靴价格在100元左右,时间只需要3至5天。

  店家提醒:以旧翻新多留心

  虽然比起商场专柜动辄上千元的销售价格,衣着翻新很划算,但是店家提醒消费者,以旧翻新还得多留点心。

  “在翻新时最好现场看着店家掏出羽绒、装绒、封口,以防店铺在加工时更换羽绒或缺斤短两。”袁永芳提醒道,市民翻新羽绒服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店铺加工,重点关注羽绒填充。

  一家鞋美容店的老板夏云也告诉记者,旧靴翻新不是每双靴子都能做。翻新的旧靴最好是真皮靴,若仿皮靴翻新,过不了两个月便容易掉色,不划算,而且在改形中容易拉裂皮质,导致破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