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创意基地:设计师是最大的受益者
时间:2012-12-26 09:22:53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设计师正在对面料纤维构成进行分析。

  本报讯 日前结束的绍兴县第三届纺织面料与花样原创设计大赛中,县格雅花型设计有限公司选送的两款花型分获花样组金银奖,并获得了8万元奖金。今年4月才成立的花型设计公司凭什么获得如此殊荣?3位既是老板又是设计师的年轻女孩表示,是绍兴县创意基地这个平台,给了她们成长的机会。

  不论是创意大厦,还是科创大厦,以及中国轻纺城创意园,众多的创意园区的涌现,为创意设计人才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

  早期入驻的企业和设计师,是我县倡导发展创意产业的首批受益者。作为土生土长的绍兴人,面料图案设计师盛素英便是其中之一,盛素英把她的“彩绘坊”原创图案工作室搬到了中国轻纺城创意大厦内后,公司业务进一步拓展。除了政策优待,基地还提供了很好的软硬件环境。“由创意产业的聚集效应带来的竞争不可怕,相反,在压力之下设计师正好可以在这种竞争中提升发展自己。”盛素英说。

  毕业于中国美院城市雕塑专业的张倩倩,通过在科创大厦的花样艺术中心锻炼后,便自己创办了花样设计公司,如今,每天的订单不断,业务量节节攀升。

  创意产业园给入驻者带来的另一个好处是,设计师们受到了更多纺织服装企业的关注:韩国STD花样设计工作室,如今已成为我县众多数码印花纺织企业的专业花样供应商;法国设计师伊文,则为轻纺城市场诸多商户提供全年的设计服务……

  创意基地为设计师们开阔视野、走向国际打开了方便之门。尽管国内的设计师们走向国际还需要时间,但不可否认,创意基地带来的优势力量,让他们走得更快、更远、更稳。

  “百思”羽绒服设计工作室负责人夏士润自前年搬进F5创意园后,服装设计业务不断拓展,目前已成为国内知名服饰品牌的设计合作机构,并为国际贸易巨头提供设计服务。今年,工作室设计产值逾千万元,夏士润表示,这一切主要得益于创意基地的集聚效应。

  “吉玛良斯”在韩国首尔国际时装周上推出全新理念的汉麻服饰,公司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和基地引进的意大利创意学院合作,培养更多更优秀的设计师,做强服装设计,挺进国际时尚界,培育国际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