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网络模特的未来方向在哪里?
时间:2013-01-14 09:48:4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事件回放

  2012年12月22日晚,由中国网络电视台主办、新丝路时尚机构联合主办的“尚沐彭州2012·CCTV网络模特大赛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四川彭州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男模组冠亚季军分别由索艺豪、姚越、李亚伟获得;女模组冠亚季军分别由刘丹、伍予珊、汤施婷获得;最具表现力奖和最佳上镜奖分别由崔颖与林燕瑜获得。

  本届网络模特大赛自2012年8月份在北京启动以来,面向全国发出时尚邀请:凡是年龄介于18岁~65岁之间,身高在1.65米以上的女性、1.75米以上的男性都可报名实现模特梦。

  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近3000名选手的参与,经过网络海选、城市复赛、网络晋级赛、总决赛四个阶段,通过“线上”与“线下”双向互动的新媒体特色,展示参赛选手的才艺、网络技能运用能力及网络营销能力等。大赛经过近4个月的筛选,共有20名选手进入到最终的决赛。

  据主办方透露,本次大赛产生的冠亚季军模特将有机会登上2013年央视网络春晚的舞台和有机会参演CNTV投拍的时尚微电影,此外,优胜选手还有机会成为新丝路时尚机构的签约模特。

  周刊点评

  网络模特是近年来随着网店的风靡,在网上流行的新兴职业,也有人将他们称做“平民偶像”。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网络模特”这一新兴职业到底呈现出什么样的发展态势?从淘宝网公布的“网络模特”的数据显示,目前“网络模特”从业人数高达34689名,产值11亿元,其中,成都网络模特数量约2081人,位居西部第一。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武汉位居网络模特从业数量的前6名,占据整个从业者数量的6成。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本届CCTV网络模特大赛对选手并没有身高要求,正是因为这一设定才让更多的选手选择参加本届大赛。来自广州的选手卢雪娇表示,自己由于受身高限制,原本没有机会参加模特比赛,而网络模特大赛这个平台的出现让她有机会来参加比赛实现自己的模特梦想。来自江苏的选手欧芯汝也同样抱着好奇的心态报名参加了大赛,她说,“进入初赛我才知道,在网络模特的选拔过程中,综合能力也是考量标准之一。”

  所谓综合能力考察,不光是才艺表演,时尚表现力、心理素质、精神面貌、反应能力和学习能力等也包含在内。区别于传统模特选拔仅以形体、走台与拍摄为重要考核标准,CCTV网络模特大赛的选拔形式与标准显然抛弃了传统的理念。

  赛中人

  主办方——新丝路时尚机构副总裁万成韬:网络模特的概念最初是由中国网络电视台和新丝路时尚机构携手主办的2012 新丝路CCTV网络模特大赛提出的。

  在评比上标准上,网络模特区别于传统模特的考核指标,更注重才艺、态度、品质、时尚感知度等等,但在此同时,网络模特也没有放弃对传统美的追求,形体、走台、外貌仍然是考核标准之一。

  现在是一个网络的时代,很多年轻人关注网络的事情要远远高于电视平台,因此网络模特大赛是应时代而产生的。网络模特大赛的关键词一定是网络!

  评委——新丝路时尚机构董事长李小白:本次大赛是一个新的媒体平台,网络选拨注重的是选手的才艺和个性化,也就是综合素质,利用崭新的形式来进行的模特大赛。

  现在某些网络红人的效应要远远大于上电视节目的人,所以我在评判的时候更加注重的不是模特基本功,而是通过才艺判断其是否可以真正在网络上走红。网络模特的评选标准不应该与传统模特相同,单纯只考量其走台功力、外貌与身材,更多的应该注重其综合素质。

  自然美丽的外貌、身体比例,行走的姿态,以及无论何时面对镜头时的表现力是新丝路和中国网络电视台在2012新丝路CCTV网络模特大赛上的评选标准,时尚敏锐度与个性化也是评分标准。当然,除了才艺,还可以注重选手其他的方面,例如品德与创意、生活态度方面,把一些外表的优秀融合到精神优秀之中,让网络环境不再出现那么多无下限的事情。

  获奖者——女模冠军刘丹:网络模特未来发展我不太清楚,不过我通过参加这次2012 新丝路CCTV网络模特大赛,可以向很多人展现我想让别人了解的东西。对网络模特的发展并不是特别关心,直觉认为这个平台将是自己实现梦想的开端。

  模特最大生命力表现就是在舞台上,T台模特最重要的两个素质就是形体与走台,传统的T台模特都是由这些极端的标准选拔出来的,专精于此。但是更加注重综合素质的网络模特大赛,如果能在这种综合能力评比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对我个人而言,是一种很高的荣耀,这比其他的选秀节目拿到优胜都有更多的含金量。